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第四工厂落重庆有变数 河北将争取

2014年04月29日 10:31: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打开中国西部市场,现代汽车正积极推进在重庆新设工厂的事项,但最近却曝出此事存有变数。

现代汽车在重庆设立第四工厂一事至今未得到中国中央政府的最终批准,而临近北京的河北省正向现代汽车抛出橄榄枝,吸引其在当地落户。因此,外界担心有关第四工厂地址的决定结果将会被推迟发布。

现代汽车前副会长薛荣兴最近与记者见面时说道:“现代汽车在推进重庆工厂的建设,但现在河北省等省市为吸引新工厂落户,正展开激烈竞争”,“目前还不知道中央政府会批准在哪设立工厂,大家都在观望状态”。薛荣兴曾是现代汽车重庆工厂建设的直接负责人,而如此具体描述工厂建设细节还尚属首次。

薛荣兴前副会长负责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项目,但上个月11日突然离职,业界对此议论纷纷。当时,无论是薛荣兴副会长还是公司方面都表示此举是“为后辈勇退”,但也有可能是因为薛荣兴在推进工厂建设方面出现了差池。

现代汽车郑梦九上个月访问了重庆,还和孙政才市委书记会面,就工厂建设一事进行了商议。但过了一个月之后,工厂的建设并没有任何进展。据悉,现代汽车已经确定工厂地址,正准备进行地基施工作业。但中央政府的最终批文迟迟未下达,工厂地址还存在变更的可能性。

业界之前猜测,孙政才在任期间现代汽车在重庆建设工厂一事应该已是板上钉钉。但与预想不同,中央政府却一直在推迟下达批文。

据国内业界以及舆论表示:临近北京的河北省将采取清除老旧工厂的措施,以吸引现代汽车第四工厂落户。而其他省份也已将如何吸引工厂落户一事提上了议程。

现代汽车国内三个工厂的年产能共为105万辆,而起亚汽车盐城工厂(包括年初完工的第三工厂)的年产能为74万辆。去年现代起亚汽车在国内的销量达到了158万辆,而今年的产销目标定位在171万辆。国内工厂的生产能力已经很难满足需求的增长。进入到今年,预计中国市场汽车需求量的增长率将维持在接近两位数的水准,因此现代起亚汽车增设工厂一事已是迫在眉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