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酝酿第3品牌 首款车型谍照曝光(图)

2014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根据华晨汽车的发展规划,未来要向上发力推出高端产品,形成完善的产品阵容。随着其与宝马技术合作的深入,首款高端MPV即将浮出水面。“我们一定坚持要做中国自主品牌里面的高端。”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媒体时表示,“今年首款中高端MPV车型将正式上市,高端化战略也将正式对外公布。”

在谈及这款高端MPV时,祁玉民还透露:“不排除未来高端产品将建立独立销售渠道的可能性。”按照此前其他品牌的规律,独立销售渠道往往意味着独立品牌。此前,华晨高层也曾透露高端MPV将采用新品牌。届时,这款高端MPV也将成为继中华金杯之后,华晨第三个全新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近日,网通社获得了这款MPV的谍照。据悉,新车将搭载宝马N20系列发动机。

2012年通过新晨动力“拿下”宝马先进的N20涡轮增压发动机项目后,华晨汽车就开始酝酿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并启动了代号为J11的高端MPV项目。据华晨内部人士透露,J11将使用全新品牌运作,新品牌的市场定位区别于华晨中华和金杯两大自主品牌,主打高端车市场。

从曝光的谍照看华晨J11车身十分宽大,细长的多边形前格栅三根横条横在中间,细长的车大灯采用卤素光源。车身侧面线条简约,尾部延续前脸厚实的设计,但层次分明,可以看到明显突出的尾灯,从整车设计看,华晨J11摆脱了传统商务车沉闷的气息,多了几分动感时尚气息。

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品质尤为重要,动力配备是华晨J11的一大亮点。据悉,华晨J11将搭载绵阳新晨动力生产的宝马N20发动机。目前宝马旗下主力车型3系、5系均搭载这款系列发动机。去年6月,N20发动机项目已经在绵阳动工兴建,将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为了保证车型与发动机这一重要零部件相 匹配,宝马专家团队还帮助中华为这发动机匹配相应的变速箱等设备。此外,宝马还为华晨提供人员培训、工艺规划、质量标准、生产设备安装等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近年来,国内MPV市场持续升温,高端商务MPV的价位也在进一步下探,上海通用别克GL8 2.4升产品售价仅为20万。有业内人士认为,华晨高端MPV上市后,起售价就将突破25万,届时,将与别克GL8、奔驰唯雅诺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网通社 2014年4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