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兼顾实用与越野能力 试福田皮卡拓陆者

2014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皮卡从单纯的家用小货车开始逐渐往越野的方向发展。如今,很多玩家将越野性能列为衡量一台皮卡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现在已经有不少皮卡比肩甚至超过SUV的越野性能,比如近年来在国内进口皮卡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的福特F-150猛禽,专业化的配置及强悍的越野性能让不少SUV自愧不如。而在国内皮卡市场,这样的车也开始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福田拓陆者便是代表之一。

在国内耳熟能详的高端皮卡车型中,长城风骏6江铃域虎都是与拓陆者可以抗衡的产品,外观尺寸方面都是互有胜负,而为了体现出拓陆者的优势还继续阅读本文。

越野性能是福田拓陆者的优势之一,接近角30度,离去角24度,纵向通过角25度,最大爬坡度60%,最小离地间隙230mm,达到越野SUV水平,极限路况能够更加的应对从容。

拓陆者搭载美国康明斯ISF柴油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进气系统,动力输出达到120Kw/360N.M。匹配的格特拉克538变速箱,大幅提升了传动效率。同时依靠电控四驱系统,极大地增强了的驾驶感,让其在各路况下都能够轻松应对。

此外还不得不提的是,拓陆者还拥有同级别出色载物能力,对于一台皮卡而言这才是它真正的用处,据了解该车能够拖载700Kg的货物,康明斯2.8T的动力在这其中一定功不可没。由于车身的宽大,拓陆者在车尾还装备了2颗泊车雷达,方便泊车。

光从名字就能看出这款皮卡的野性。而事实上它的野性也体现在它的造型上。我敢肯定很多人会用美式皮卡的眼光去看它,但拓陆者并不是那种放荡不羁的皮卡。在车身造型上,拓陆者确实算是相当漂亮的一款皮卡。但并不要以为它就是一款完全原创的国产皮卡,说出来也许有人不相信,拓陆者在造型设计上参考了大众的首款皮卡Amarok素,窗框线条及车门造型等都与Amarok相似度颇高。

对于一款强调越野性能的皮卡来说,轮胎是影响越野的重要因素之一,拓陆者配备了型号为245/70 R16的越野轮胎。高扁平比的胎肩在越野时能够充分吸收颠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