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旧通用责任归属 将再由原破产法官决定

2014年05月04日 08:41: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在2009年,美国纽约破产法庭指定法官罗伯特•格柏(RobertGerber)负责监督了通用汽车公司的破产交接事宜,当时危在旦夕的旧通用因此得到了挽救,并且一个新的通用公司自此成立。

抛开此案的具体细节,目前最让人关注的是,格柏法官在此案中为新通用提供了某种程度的庇护,这使得新通用可以将许多责任推脱到旧通用上。二月底通用因车辆点火开关故障已经召回260万台汽车,但由于通用未对此事作出妥善处理,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起诉新通用,他们认为新通用与此事也脱不了干系,新通用所得到的“挡箭牌”备受质疑。

但是稍显讽刺意味的是,之前负责通用破产案件的格柏法官现在必须决定,是否解除这道“挡箭牌”并让新通用自己承担法律责任。当时通用汽车公司寻求所谓的破产保护是不得不走的一步棋,因为这可以使其摆脱金融债权纠纷,伤亡事故也将会单独处理。

根据大多数法律专家观点,通用汽车在这方面是占上风的,专家们认为这道“挡箭牌”几乎是坚不可破,自2009年通用回复正常营运以来,它一直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原告方一直都在坚称,新通用有意隐瞒真相,而且证据都已经浮出水面,根据搜集到的2001年的资料来看,至少有部分通用内部员工早已知晓点火开关存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