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跑车衍生多版本 性能版搭2.0T发动机

2014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丰田旗下具有传奇色彩的跑车86在国内正式上市以来吸引了众多车迷的关注,不过这款由丰田与斯巴鲁共同研发的跑车显然不会满足于个性化市场的定位,对此丰田86跑车主任工程师多田哲哉曾表示:丰田计划推出丰田86性能版,并考虑为该车装配涡轮增压发动机。日前网通社获悉,丰田86跑车近日推出了2015款改款车型,并将于明年陆续推出性能版和敞篷版等多个衍生版本,同时性能版将搭载2.0T发动机。

日前,丰田汽车推出了2015款丰田86普通版车型,未来还将基于该车平台推出多款衍生车型。除敞篷版车型以外,搭载来自斯巴鲁的2.0L高功率涡轮增压引擎的性能版也同时推出。随着多版本的86车型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丰田这款跑车的产品序列。

早在2009年,丰田便宣布与斯巴鲁正式合作,而丰田86和斯巴鲁BRZ两款跑车正是双方共同研发推出产品。两车同属一个平台,在动力方面丰田86也采用了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然而在跑车领域,斯巴鲁已拥有2.0T以及2.5T等增压引擎,丰田86为了提高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在即将推出的性能版车型上则采用斯巴鲁的2.0L高功率涡轮增压引擎。

斯巴鲁的2.0T引擎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可达220KW,峰值扭矩达400N•m,在动力上全面超越现有的2.5T发动机。2015款丰田86的性能版车型将搭载斯巴鲁的这款高功率2.0T引擎,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网通社 2014年5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