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新CEO七月上任 曾主导产品/市场营销

2014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2013年,福特全球实现销量达到了633万辆,相比同期增长11.7%,今年年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同时,福特汽车针对高层进行了新的人事任命。近日,网通社从福特汽车官方了解到,现任CEO艾伦·穆拉利即将于7月1日退休,其职位将由现任COO马克·菲尔兹接替,其中后者曾担任马自达汽车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对亚太区市场非常了解,同时其拥有丰富的产品以及营销经验,其将带领福特巩固现有的市场地位。

福特CEO穆拉利将退休 新任曾主导产品

穆拉利自2006年加入福特担任福特CEO,至今已经在福特工作了整整7年时间,当年福特公司巨额亏损127亿美,穆拉利提出“一个福特”战略,在他的主导下,穆拉利出售了旗下路虎捷豹沃尔沃、阿斯顿·马丁等多个品牌,带领当时“深陷泥潭”的福特走出困境。

如今的福特已经今非昔比。福特在全球市场全面复苏,根据福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福特全球实现销量达到了633万辆,相比同期增长11.7%,其中中国是贡献量最大的市场,而穆拉利在今年也获得了全球CEO最大年薪,肯定其领导才华。

福特全球同比增长11.7% 在华将陆续引入多款车型

去年,福特依托旗下热门车型的强劲表现,其全球共实现年销量633万,与2012年同比增长11.7%。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其亚太区市场增幅最高,全年从103.3万辆同比攀升30.1%至134.4万辆,而今年在华市场年销量预期将达百万,其他市场预期销量也略有增幅,届时全球销量将比肩大众、通用等竞争对手。

【以上车型上市时间仅为推测】

去年,长安福特在华引入了多款全新车型,涵盖了嘉年华ST、福克斯ST、全新蒙迪欧以及嘉年华等多款全新车型,其在产品线布局上进一步得到丰富。未来两年长安福特将对A级、B级、中端SUV、MPV等市场进行全面覆盖,同时其也将引入多款全新变速器以及发动机运动到旗下车型当中。

在“One Ford”战略下,福特在全球的发展已加速,并不断缩小与大众、通用等竞争对手的差距。随着新任CEO的即将上任,福特汽车今年全球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网通社 2014年5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