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将引入两款插电混动 均将实现国产化

2014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奥迪一直以来不断在中国推出新车型来进一步扩充在华的市场占有率,然而仅推出汽油版车型已经开始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对此奥迪进一步着手对新能源领域开始发力。近期,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迪将在未来推出更多e-tron车型,直到2020年将e-tron车型覆盖旗下所有车系,其中还包括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奥迪A6L e-tron车型。”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奥迪A8以及奥迪Q7也将推出 e-tron车型,而奥迪A3 e-tron以及奥迪A6L e-tron将是两款率先入华车型,届时将全面实现覆盖。

奥迪普及插电混动 2款车型将率先入华

此前,奥迪曾在2009年推出了首款e-tron概念车型,它向世人展现了多项颠覆性的未来轿车技术与设计理念,旗下车型未来将全面布局这一细分领域。对此,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曾明确表示:“奥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非常明确的战略,第一个发展阶段是用插电式混合动力,奥迪将这个概念称作e-tron。今年,奥迪A3 e-tron即将在欧洲面市,2015年将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中国上市。”届时奥迪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与消费者见面,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

目前,奥迪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已规划了多款车型,其中包括A1 e-tron、A3 e-tron、A5 e-tron、A6L e-tron和R8 e-tron等,未来还将两款旗舰级轿车A8以及Q7也将陆续匹配该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其还将与一汽共同研发首款国产车型A6L e-tron电动车,该款车型还将采用国产化,其将于2016年正式上市,届时将与宝马5系混动、英菲尼迪Q70等车型竞争。

对于奥迪A6L e-tron车型,其将纯电动和长途行驶相结合,在城市里一定范围内可以纯电动行驶,并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同时也拥有了更高效的动力。对此,施泰德表示:“中国是奥迪A6车型全球最大市场,并且中国社会也非常关注新能源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对于用户来说是最具吸引力的。”

首款轿车明年上市 百公里综合油耗1.5L

奥迪A3混动版搭载了一台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其中1.4T发动机提供了110kw的最大功率,加上最大功率75kw的电动机配合,在日常行驶中动力完全满足消费者需求。在与其他竞争对手在动力上相比优势非常明显,同时,该车将成为采用德国大众公司MQB平台的首款市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94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

目前,大众集团在华投放的混合动力车型只有一款途锐,而相比竞争对手丰田本田宝马等品牌要略显不足,这也加快了大众集团引入新能源车型的速度。而随着首款车型即将投放市场,其未来将全面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届时新能源产品线上将得到丰富,提升市场竞争力,其中首款车型奥迪A3 e-tron将与雷克萨斯CT200h以及讴歌ILX等车型竞争。(网通社 2014年5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