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从超跑到街车 盘点7款红点设计大奖车型

2014年05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观致汽车日前宣布,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观致3荣获红点设计大奖。虽然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但此前“红点设计大奖”在国内的大众知晓度并不高。观致3斩获大奖后,这一古老的奖项开始被国人熟知。据悉,这是首家中国品牌获得这一国际大奖。网通社整理历年来获得红点设计大奖殊荣的汽车发现,获得这一奖项的大多是国际大牌“明星”,兰博基尼的绝对经典Murcielago以及大众历久不衰的高尔夫都曾获这一大奖。

正向开发 成就“红点”大奖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逆向开发模式,国内车企近年来开始了正向开发之路。而作为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化汽车公司,观致汽车从一开始就坚持正向开发。观致汽车云集来自全世界的汽车人才,这支由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设计执行总监何歌特领衔的国际人才的“梦之队”设计的第二款车量产车便荣获红点设计大奖。虽然国内自主品牌纷纷开始正向开发之路,但获得红点设计大奖观致汽车的还是第一家。

对于红点设计大奖,大部分国人可能比较陌生,但这并不妨碍他在设计界的崇高地位。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创立,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红点设计大奖可以追溯至1955年,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摘得红点大奖的很多车型都成为了经典。

车型:宝马5系轿车

纵观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的汽车,豪华品牌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德系三大品牌宝马是这一奖项的常客。2010年,新一代宝马5系轿车就曾获得红点设计大奖。豪华行政级市场向来是商家的必争之地,宝马5系目前已成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中大型轿车之一。宝马5系加长换代后,市场销量逐渐可以抗衡奥迪A6L

车型:奔驰E级敞篷车

与宝马一样,梅赛德斯奔驰也是红点大奖的常年参与者,并且多次抱得大奖。作为奔驰旗下的明星车型,奔驰E级敞篷车也曾在2010年荣获红点设计大奖。奔驰E级敞篷车是奔驰E级车系列中继四门轿车,双门轿跑车和旅行车后的第四个车型。奔驰E级敞篷车在继承前辈车型优良传统的同时,增加一份敞篷车独有的惬意和悠闲,全新Air Cap及Air scarf的贴心设计也受到不少车迷的热捧。

车型:凯迪拉克 ATS 

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早已深入人心。而其家族最小车型ATS更是拥有独树一帜的时尚设计个性态度。ATS利落的车身线条和惊艳的车身折角,使得整车极具速度感,拥有极高的辨识度。这也让它获得了"国际工业设计的奥斯卡"之称的"2013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车型:兰博基尼 Murcielago

在车迷眼里,兰博基尼的车几乎款款经典,而吕克.东克沃尔克设计的兰博基尼Murcielago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兰博基尼,并荣获了“红点设计奖”的最高荣誉奖。兰博基尼Murcielago是一款高性能双门双座跑车,在200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后引起轰动,之后推出一系列车型。兰博基尼Murcielago系列已经与2010年底停产,第二年,换代车型兰博基尼Aventador正式亮相。

大众高尔夫7

作为大众汽车的“常青树”,大众高尔夫系列历史上曾多次获得红点设计大奖评委的垂青。2013,大红高尔夫7荣获红点获奖量产车型。从1947年的第一代,到如今的第七代,大众高尔夫每一代都在继承经典的同时又不断地加入新的技术和设计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车界奇迹,被粉丝亲昵地称为“小钢炮”。

车型:本田 雅阁旅行车

与高尔夫一样,雅阁是本田品牌的“常青树”。截止到当前,雅阁已经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很多人说,雅阁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其魅力在于不断的创新。2008年,欧规雅阁旅行车在来自51个国家超过3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在交通工具类别设计竞赛中获得红点年度设计大奖。

起亚佳乐第三代

有人说,韩国起亚近年来在全球强势崛起,设计师彼得·希瑞尔的加入功不可没。近日,由彼得·希瑞尔设计的功能MPV-第三代佳乐(All New Carens)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获得大奖后的彼得·希瑞尔表示:“我们的汽车已连续多年获奖,这也再次证明了我们的‘设计经营’战略是正确无误的。”

与上述品牌相比,观致是其中资历最浅的品牌。在观致3五门版轿车上出现了好几根“曲棍球杆曲线”,这种独特的设计语言赋予了该款车型一种力量感,这也助推观致3五门版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荣誉奖。或许有人觉得,荣誉奖的含金量不高。2013年获得德国红点设计荣誉奖的车型包括奔驰E级、宝马Z4斯柯达明锐,或许从这能看出,观致这个源自中国的品牌拿到了这个奖,意义非比寻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