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系厂商集体玩时尚 4款敞篷跑车将推出

2014年05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自上世纪60年代起,日本跑车就曾凭借其低廉的价格和不俗的可靠性打入国际市场,到了90年代日系跑车便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鼎盛时期。近些年,伴随着日系跑车的全面复兴,各大日系车企又开始相继投放跑车,尤其是时尚感十足的敞篷跑车。据美国媒体worldcarfans报道:包括本田马自达丰田斯巴鲁在内的四大日系厂商均在规划推出敞篷跑车,包括本田S660、马自达MX-5丰田86敞篷及斯巴鲁BRZ敞篷跑车。

本田入门级跑车S660或将于2015年上市,马自达MX-5 将在2015年2月的芝加哥车展全球首发,而丰田86敞篷版及斯巴鲁brz敞篷版也将随后推出。九十年代,本田NSX、第四代丰田Supra、马自达RX-7、三菱3000GT组成了日本“四大天王”跑车阵容,而未来将量产的本田S660、马自达MX-5、丰田86敞篷及斯巴鲁BRZ敞篷跑车或将又掀起一阵日系跑车风。

本田S660量产版

本田S660概念跑车已于2013年东京车展上正式发布,目前已正式进入量产阶段,新车将定位入门级跑车。本田全新S660将延续概念车风格,并采用前驱布局和双座敞篷设计,其造型与本田在2011年发布的EV-STER车型的造型相似。

该车主要针对日本市场打造,本田S660量产车日本本土版预计动力将由一台排量为660cc的三缸涡轮增压引擎和一个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为48kW,与之匹配是CVT变速箱。而出口其他国家销售的新车预计将搭载一台四缸发动机。本田公司还计划在日本推出搭载1.0L涡轮增压引擎的高性能运动版S660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由于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本田S660概念车的重量仅为900kg。

马自达MX-5 

马自达在上个月的纽约车展发布了全新第四代MX-5的创驰蓝天底盘,有意让车迷们听到新车的脚步声。据悉这款两门两座敞篷跑车将在2015年进行全球首发,新车在英国市场的起售价为两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0万)。马自达表示,第四代MX-5的全新底盘拥有杰出的刚性和被动安全性,通过加大高强度钢材用量将整备质量降低100千克,预计入门版本将被控制在1050千克。此外,新车还将拥有更长的轴距以提升稳定性和舒适性,座舱空间也会更宽敞。全新MX-5将使用创驰蓝天系列技术武装,马自达将为其提供1.5L、2.0L两台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分别达到96kW和121kW,并匹配手自动变速箱供选择。

全新马自达MX-5仍将是典型的Roadster双座敞篷跑车的长车头、短车尾和短前悬车身比例,车身曲面和线条采用魂动设计理念,将比马自达3马自达6来得更激进。马自达董事长山内孝表示:MX-5的设计理念非常简单,就是提供轻量化跑车的纯粹驾控乐趣,为驾驶者带来随叫随到人马一体的操控感受,然后再提供更高的主被动安全性、更低的油耗和尾气排放。

丰田86敞篷车

丰田86也将推出敞篷版这一衍生车型,其量产车型或将在2014巴黎车展正式发布。丰田86敞篷版将延续FT-86 Open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它的外观可能会有小幅改变。与此同时,这款新车将进一步降低重量,并延续GT86车型低重心的特点,以获得更好的整体效果。

据悉,丰田86敞篷版将采用软顶设计,使车身重量得到降低,而其后座和行李箱区域也将采用加强设计,以弥补软顶结构带来的车身刚性下降。作为个性化敞篷跑车,丰田86敞篷版有望在现款2.0L(最大功率为147kW)动力的基础上,增加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0kW,未来还有可能推出混合动力版本。预计丰田86系列车型未来还有望引入国内。

 斯巴鲁BRZ敞篷车

去年,斯巴鲁brz已在北京正式上市,此前斯巴鲁官方就曾透露,将考虑生产敞篷版BRZ车型。斯巴鲁新款BRZ车型是一款和丰田汽车联合打造的双门跑车,该车搭载了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并融合了丰田的缸内直喷技术,采用后轮驱动。未来推出的BRZ敞篷版车型将会采用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将把斯巴鲁独有的四驱技术融入其中。另外,动力方面该车还将增加推出一款搭载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型。在配置上,新款车型也将会有所升级,增加包括倒车影像、影音娱乐系统等一些舒适性装配,而这些都是现款BRZ车型上所没有的。预计BRZ敞篷版将在2015年正式上市销售。(网通社 2014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