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诺基亚投6.2亿 研发无人驾驶等电子系统

2014年05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众多大型企业已开始着力于各项前瞻技术的研发工作,其中IT科技业界巨头似乎相比汽车厂商更为积极。包括谷歌、苹果和三星在内的8家科技企业,申报的汽车领域专利已近千项。近日网通社从诺基亚官方了解到,其将投入6.2亿人民币(1亿美金),开发无人驾驶及汽车互联网等相关技术。对此诺基亚Here地图部门业务CEO迈克尔·哈尔布赫(Michael Halbher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计划涉足无人驾驶领域,联接车辆构建交通网等相关技术。

诺基亚专注无人驾驶等项目研发 投资6.2亿元

根据诺基亚所公布的信息,其将利用该笔投资,进行汽车联网技术的开发。对此诺基亚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表示:我们新投入的6.2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彰显我们相信汽车互联网是一个重大成长机遇。另外汽车联网技术作为无人驾驶系统中的组成部分之一,也可看出其也将通过该笔资金的投入,为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提供技术储备。

诺基亚在汽车互联网等领域也早已进行相关技术研究,地理位置及商务产业部作为福特汽车的集成商之一,正共同努力将这种智能技术推向市场,通过电脑和感应技术让驾驶成为一种享受。此外,诺基亚和奔驰也联合一个团队,利用诺基亚特有技术的优势,为智能汽车建立一个3D智能地图,竞争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这一新兴领域。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该品牌已在美国拥有42项公布专利,并还有49项专利尚未公布。

多家科技企业涉足汽车行业

目前除诺基亚外,包括谷歌、三星、LG、索尼、苹果以及黑莓在内的6家厂商也开始进行汽车领域的技术研究,其中大部分涉及车载导航应用、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型驱动等方面。以谷歌为例,其在2005年便已开始进行相关研发、并已搭载到丰田普锐斯奥迪TT雷克萨斯RX等多个级别产品。而三星旗下子公司三星SDI已为宝马克莱斯勒等品牌提供电动车电池,并且未来有望和特斯拉达成合作协议。(网通社 2014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