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风神A级车-出口海外 规划在俄罗斯建厂

2014年05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车市增速放缓,以及一线城市限购、限行背景下,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不断遭遇挤压。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已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重要手段。根据东风公司公布的“DH310”海外市场中期事业规划,到2016年东风海外出口辆达到30万辆,占总销量的10%。近年来东风不断加速海外市场扩张,俄罗斯就是其布局的重点之一。

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风神官方获悉:东风风神S30、H30Cross两款车已正式登陆俄罗斯市场。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一些重点国家的CKD工厂已经展开建设,代理商体系也正在完善,俄罗斯、巴西和伊朗将作为重点目标市场突破。”在乘用车正式登陆俄罗斯市场后,目前东风已计划在俄罗斯建厂事宜。

2012年东风风神S30首批4000辆车出口委内瑞拉,拉开了东风自主品牌国产轿车进军海外市场的序幕。据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的“乾”D300计划,东风汽车公司在未来5年内将投入300亿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的发展,而东风风神作为其自主品牌的支柱是发展的重点,2012年至2016年期间出口销售目标为9万台。

东风自主乘用车要加速海外市场扩张,俄罗斯显然是重点市场之一。今年4月28日,东风风神两款新车S30、H30Cross在俄罗斯正式发布,并将于近日上市销售。根据东风规划,除了先期上市的是东风风神S30、H30Cross两款车,之后东风自主旗下其它乘用车也将陆续登陆俄罗斯市场。

目前,东风乘用车在俄罗斯已有16家经销商,今年目标是销售2500辆汽车。在登陆俄罗斯市场后,东风也己经开始布局本地化生产。东风俄罗斯总经理王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东风正在考虑在俄罗斯组装生产汽车。目前,俄罗斯政府早已经不再发放工业组装牌照,东风想在俄罗斯新建大型工厂难度较大。不过,随着东风和PSA合作深入,东风极有可能借助标致雪铁龙三菱在俄罗斯的合资工厂,在俄罗斯组装生产。

目前,东风海外市场销售车型除了乘用车还包括SUV、MPV、微型皮卡等车型,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东风实现了出口海外6.9万辆的好成绩,今年将挑战8万辆大关。为实现这一目标,东风计划今年在海外再增加26家经销商,力争超过350家经销商。(网通社 2014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