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玛莎拉蒂将推4款新车 动力性能大幅提升

2014年05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2013年意大利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全球销量达到了15,400台,较2012年6,288辆的数据相比提升了145%。良好的数据表现也促使其对于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日前,母公司克莱斯勒集团公布了玛莎拉蒂2014至2018年的5年发展规划,将发布包括旗下首款SUV车型在内的4款新车。对此,玛莎拉蒂CEO Harald Wester先生表示:玛莎拉蒂Levante SUV车型、Alfieri量产版车型以及换代的GranTurismo车型将会在未来5年中陆续推出。此外,网通社还从玛莎拉蒂官方了解到,现有的Ghibli和总裁车型V6引擎将进行优化升级,并新增搭载560马力的V8引擎;而全新的Alfieri系列则将搭载三个不同的等级V6引擎,届时,玛莎拉蒂车型的动力组合将更加丰富。

目前玛莎拉蒂共有4款车型,分别是Ghibli、总裁轿车系列、GranTurismo跑车系列以及GranCabrio 敞篷跑车系列。按照玛莎拉蒂的5年规划,2015年旗下首款SUV车型--Levante将会基于Kubang概念车型打造,于2015年推出;2016年推出小型跑车Alfieri的Coupe车型;而敞篷版Alfieri将会在2017年推出,竞争对手瞄准了捷豹F-TYPE系列车型,届时现有的GranCabrio敞篷跑车将会停产;到了2018年,将推出高性能跑车GranTurismo的换代产品。截止2018年,玛莎拉蒂将由目前的4个系列发展到6个系列,其中包含4款全新车型。

未来玛莎拉蒂车型的动力性能均将大幅提升,以在售的Ghibli车型为例,目前Ghibli仅搭载一款排量为3.0L的涡轮增压引擎,这款引擎分为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为330马力和410马力;未来玛莎拉蒂Ghibli所搭载的3.0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将分别提升至350马力和450马力,动力性能分别提升了6%和10%。此外,Ghibli的四驱车型还将新增一款V8引擎,最大功率可达到560马力。

而玛莎拉蒂“总裁”车型的动力性能同样将大幅提升,目前这款车型除搭载一款排量与Ghibli相同的3.0L涡轮增压引擎外,还有一款530马力的V8引擎。未来3.0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有同样的大幅提升,而其搭载的V8引擎最大功率将提升至560马力。

全新车型在动力方面,Kubang作为玛莎拉蒂第一台SUV车型,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350马力和425马力的V6引擎,同时其也有一款搭载560马力V8引擎的版本,配备8AT变速器以及四驱系统。未来量产的Alfieri的两款车型则将会以最大功率为410马力的V6引擎起步,也有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20马力的V8引擎和四驱车型可选。

4款新车当中,玛莎拉蒂首先推出的是SUV车型,而此举有望在销量和收入方面为玛莎拉蒂带来质的飞跃。同为知名跑车生产商保时捷推出SUV车型卡宴之后取得巨大成功,不仅恢复了气并且重新走上了成功的大道近年来卡宴的销量超过了保时捷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玛莎拉蒂2013年销量为15400辆,年收入17亿欧元;随着未来5年玛莎拉蒂SUV和其他新车的推出,截止2018年底,其年销量目标定为突破75000辆,而年收入更将70亿欧元。

玛莎拉蒂作为全球著名豪华性能车品牌,在去年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后继续发力。日前公布的5年规划中,全新车型的陆续推出以及全线产品的动力大幅提升,是其重中之重,这将有助于玛莎拉蒂实现其截止2018年底销量和收入的既定目标。(网通社 2014年5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