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发布5年战略计划 将复苏阿尔法

2014年05月08日 10:12: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近日发布了其未来5年的战略布局。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就计划中的部分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其中包括阿尔法罗密欧、铝合金车身技术、UAW(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工资协定等。

对于增加北美市场销量以及定价策略,马尔乔内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推广将为品牌提供绝佳的发展空间。从2014年到2018年,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销量目标将达到100万。当前,集团上下需要做到更好的品牌宣传,提高知名度以及清晰度。菲亚特在北美的市场潜力还有待挖掘。而在定价方面,菲亚特将不会打价格战,这是伤敌一千而自损八百的策略,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利。

马尔乔内认为UAW(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双重工资结构不可能长期维持下去。他强烈反对在工资结构中的权力观念,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关于皮卡车型的技术研发,马尔乔内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正在密切关注福特F150这类使用铝合金的车型,同时对铝合金在皮卡方面的应用保留意见。虽然菲亚特公司将在2017年开始使用铝合金结构,但他认为,“世界上任何产品都比皮卡车型适合采用铝合金材料”。此外,对于在北美地区推出中型皮卡一事,他表示菲亚特公司已经考虑了5年,但尚未得到较为满意的方案。当被问及Jeep推出皮卡的可能性时,马尔乔内表示存在有较大的可能。Jeep车型的品牌文化也允许一款皮卡车型的存在。

当被问及阿尔法•罗密欧品牌重组时,马尔乔内表示他将会把阿尔法•罗密欧推向一个新的市场,并推动其复苏的进程。这块市场鲜有竞争,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可以在此快速发展。关于克莱斯勒品牌的扩张以及道奇品牌的规模削减,马尔乔内表示道奇和克莱斯勒两个品牌的车型有一定的冲突,相互挤占市场资源,这样对公司整体不利。

编辑点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近日发布了其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在这份发展规划对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各品牌的走向进行了详细阐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联姻之后对旗下品牌进行战略调整,有助于整合资源,帮助整个集团朝良性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