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车企CEO报告 新兴市场的发展是趋势

2014年05月08日 10:46: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车企CEO最关注的业界趋势是“新兴市场的发展”。据毕马威发布的《全球车企CEO展望世界汽车产业的报告书》显示,200名全球车企CEO中有85%认为今后10年间世界汽车产业的主要趋势是新兴市场的持续发展。

(注释:毕马威(KPMG)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毕马威国际合作组织 (“毕马威国际”) 瑞士实体由各地独立成员组成,但各成员在法律上均属分立和不同的个体。)

全球车企CEO关注的其他趋势还有:共享模块化平台(78%),发动机效率优化(76%),燃料电池车(69%),欧洲生产转移至新兴国家(61%),电动车(59%)等。

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比较,新兴市场的持续发展这一趋势在今年的调查中依然是第1位,最受车企CEO关注。而去年第4位的“都市型汽车开发”在今年的调查中则下降到了第8位。

毕马威分析,“发动机效率优化和燃料电池车一直被认为是主要发展趋势,因为内燃机的高效率化和环保车开发能符合燃料效率和温室气体的相关规定”。

预计到2020年为止,中国汽车市场占世界汽车市场的比重将接近1/3。据调查,知名车企CEO中有64%表示将优先选择中国作为投资对象。

多久才能达成一年向中国出口200万辆汽车的目标,针对这一问题,有42%的CEO提出3-5年内可实现,有34%的CEO表示1~2年内可实现,也有15%的CEO表示还需6~9年才能实现。

此外,有59%的车企CEO选择优先考虑在印度投资,接着是俄罗斯(44%)、巴西(40%)、南非(30%)、土耳其(26%)、印度尼西亚(19%)、越南(11%)等。而在进军金砖四国的车企当中,有73%的车企将优先考虑在中国投资。

毕马威分析,“今后一段时间之内,各车企对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金砖四国的投资将持续增加”,“除此之外,哥伦比亚、埃及等国家也将是车企们优先投资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