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将推紧凑级SUV 与雷凌同平台-图

2014年05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广汽丰田2013年全年产量达到302,983辆,同比去年增长20.58%,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广汽丰田今年计划销售40万台,2015年的销量目标还会增加到50万辆。对此广汽丰田将引入更多新车型,从而实现“每年增加10万台”的目标。今年广汽丰田雷凌将冲击中级车市场,未来在销量更大的SUV领域也将发力。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松井秀司先生在与网通社沟通时曾询问:“若是广汽丰田推出SUV车型的话,你们会喜欢么?”看来,松井秀司先生言语中的这款SUV正是广汽丰田继雷凌之后的下一个目标。

纵观广汽丰田产品线,网通社发现:目前广汽丰田仅含有小型车致炫、中型车凯美瑞、凯美瑞·尊瑞、SUV汉兰达及MPV逸致,其产品阵容较其他合资厂商而言略微单一。为了达成2015年50万的销量目标,在产品层面发力是广汽丰田的一个重要方向,更是推出全新中级车雷凌。其中在SUV领域,广汽丰田旗下仅有汉兰达一款中型SUV,其他级别SUV尚为空白。在国内竞争趋于白热化的SUV市场,广汽丰田确实需要更多级别的产品补强。

另一方面,广汽丰田一直与一汽丰田旗下车型并无太多交集,但未来在广汽丰田中级车雷凌LEVIN推出后,将彻底打破这一格局,广汽丰田雷凌及一汽丰田卡罗拉将联手为丰田在华开拓同级别车型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雷凌的诞生仅仅是先河,广汽丰田也将采用“雷凌与卡罗拉共存”的方式推出全新的SUV车型。

目前一汽丰田已有RAV4这一紧凑级SUV,意味着广汽丰田也有望推出相同级别的SUV车型。而即将上市的紧凑级车雷凌采用了全新的MC平台,未来紧凑级SUV也将采用同一平台打造。此外,紧凑级SUV以其综合表现及较高的性价比占据着SUV市场整体销售量的大部分份额,各大厂商也在紧凑级SUV市场紧锣密鼓地投入了不少新车,广汽丰田未来将推出的紧凑级SUV也将使广汽丰田旗下SUV产品线更加完整。

今年开始,广汽丰田将备战下一个十年发展规划,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个十年,广汽丰田计划进入综合实力的第一阵营。”并将制定以“中小型车、HEV混合动力车型、产能规划”三大战略,未来将通过导入量产车全线车型,构筑齐全的产品线。而广汽丰田将推出的紧凑级SUV等新车对于广汽丰田的销量目标和综合实力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网通社 2014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