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将推模块化平台 首款车型或入华

2014年05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斯巴鲁汽车近日发布了主题为“Prominence 2020”(突出2020年)的中期计划,该计划确定了斯巴鲁未来6年的发展方向。鉴于大众等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模块化平台,对于缩减成本所带来的利好,斯巴鲁也将进行转变,推出模块化平台。网通社从Automotive News了解到:斯巴鲁全新模块化平台或将命名为“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该平台可生产翼豹傲虎等不同级别、多种类型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下一代翼豹将成为该平台首款车型,未来有望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斯巴鲁将推SGP模块化平台

尽管斯巴鲁全新模块化平台具体信息尚未得知,但谈到斯巴鲁,就不得不提到丰田。众所周知,模块化平台凭借在经济性、生产产品灵活性以及提升产品竞争力等诸多优势,被各大汽车厂商所应用,已成为当今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以丰田为例,丰田作为最早研发模块化平台的企业,也将重新研发模块化平台,其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架构的推出,将使零部件通用比例最初达到20%-30%,最终将达到70%-80%,这对于企业节约成本,降低研发周期起到关键作用。未来斯巴鲁"SGP"平台推出之后,将对其扩大市场占有率起到积极作用。

SGP平台诞生诞生车型

从目前产品线中可看到,斯巴鲁旗下产品以紧凑级和中型车为主,其中全新一代翼豹已在海外市场率先上市。全新模块化平台的推出之后,翼豹(紧凑级轿车)、力狮、XV、森林人、傲虎(中型SUV)等车型均将实现同平台生产,下一代翼豹将成为该平台首款车型,有望在2020年推出。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斯巴鲁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本土。为实现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斯巴鲁在引入新车型时会更多地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鉴于轿车市场仍是最大汽车市场,但目前斯巴鲁在华仅有力狮一款轿车,因此斯巴鲁下一代翼豹将有望同步引入国内。

斯巴鲁全新7座SUV有望率先推出

此外,鉴于国内消费者对于7座SUV车型的需求日益增大,斯巴鲁将基于“Viziv”概念车打造一款全新7座跨界SUV有望率先推出,该车有望搭载目前斯巴鲁最新研发的2.0T引擎,该款引擎拥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50Nm,并或将与之匹配一款斯巴鲁独有的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除此之外全新车型还有望提供一款2.5L自然吸气引擎供消费者选择,从而满足更过用户的用车需求。(网通社 2014年5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