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福美来销量共超百万 M5配置全面提升

2014年05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福美来品牌从2002年诞生至今已走过了十二个年头,通过引进、吸收国外车企的技术和生产制造经验,形成“非典型”自主品牌发展新模式。历经三代的福美来实现了单一品牌12年累计销售百万的成绩,成为了海马汽车的一块“金字招牌”,同时也形成了自主品牌中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经过多年磨砺,海马新一代福美来M5于5月7日正式在北京上市,新车在配置方面得到全面提升。随着第四代福美来的问世,不禁让人回顾起福美来的“前世今生”。

2002年,海马引进了经典车型马自达323(亮相于2000年巴黎车展的马自达Familia),并基于这款车型打造了第一代福美来。对此,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这样形容到:“福美来品牌的诞生就像自己的小孩出生;这款车给精英家庭带来幸福与美满。”海马汽车为第一代福美来提出了 “中级轿车”概念,新车以18万的市场价上市后,凭借低油耗等特点成为了当时的热门车型。到2004年福美来销量持续逆势上扬,月产销量一直稳定在8000台左右,并于当年突破十万辆大关,与凯越伊兰特构筑了“新三样”的中级车市场格局。

2006年8月,酝酿了3年之久的福美来二代也以自主品牌的身份面市。新车的开发以海马汽车的技术团队为核心,运用了当时市面上较为先进的技术,如E-GAS电子油门、CAN-BUS控制系统、PCM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块等,凭借8.18万的最低市场售价,直接将中级家轿的入门门槛拉低至8万价格区间。海马集团执行总裁孙忠春对福美来2代给予了这样的评价:“第二代车型开创了中级家轿的性价比时代,为年轻人提供以低价个购买高品质车型的可能,以较低的门槛迈入有车生活的可能。”福美来2代在外形上显得更加沉稳和俊朗,在动力、操控、安全方面全面提升,搭载了专门定制、调校的新一代原装进口日本马自达ZM II型发动机和系出名门的原装进口TRITEC发动机,并采用E-CVT变速箱等技术。

2010年11月16日,海马福美来正式推出了第三代产品,这是时隔四年之后福美来品牌的再一次“新生”。福美来三代共推出4种配置新车型,市场指导价区间为7.68万-9.88万。福美来三代以“HOMEY宜居”为设计理念,在外观和内饰更加简约、大气,以2615mm的超长轴距和更为宽大的车体为用户提供更为宽绰的车内空间。内饰塑料件更是以环保材料为基材,同时还采用了iWatch智能灯光系统、iTouch智能车窗系统等人性化配置。动力方面,全新福美来三代搭载了海马自主研发HA-VVT-1.6发动机,并采用了CVT+VVT的黄金动力总成组合。海马汽车副总裁林明世表示:“第三代车型品质更高,舒适性更好;100万辆是福美来坚守的骄傲,意味着福美来给100万家庭书写了幸福的故事。”

全新一代福美来M5也在前三代的积淀下,于2014年5月7日正式来袭。M5此次推出9款车型,厂商指导价区间为7.49-11.89万。新一代福美来M5是采用海马自主2.0时代的全新技术平台打造,其对车身进行大幅升级,车身尺寸达4698mm/1806mm/1477mm,轴距为2685mm。新车在动力性能的提升更是一大亮点,新一代福美来M5先期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海马自主研发的第二代产品。下半年,福美来M5还将新增一台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10Nm的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一代福美来M5外观重新设计后更加年轻运动。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直瀑式中网设计,修长的透镜大灯匹配了LED光源、运动化的前保险杠颇为时尚。新一代福美来M5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增加了运动气息;尾部排气管采用了双边隐藏式设计,出口采用镀铬装饰。

新车内饰采用了双色搭配,中控台位置有一台大尺寸液晶屏,车内顶部还带有一个小尺寸的电子信息屏,这种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与现款福美来相比福美来M5的配置更加丰富,配备了电动天窗、一键启动、倒车影像、蓝牙电话、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和地图导航系统等配置。

今年初,海马汽车还赞助了北京卫视真人秀节目《私人定制》并将旗下两款产品植入到该节目中,其中就包括了新一代福美来M5。在节目中,海马两款车包括M5和S7将化身圆梦“坐驾”,全程陪伴主人公踏上圆梦之旅。海马汽车与《私人订制》的跨界营销合作,是海马汽车又一次全新尝试,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伟胜表示:“私人定制将视线聚焦在平凡人身上,为他们量身定制梦想,这与海马汽车坚持梦想的企业理念相吻合。” 随着《私人定制》的播出,海马汽车品牌影响力有望大幅提升,这也将进一步助推新一代福美来M5等车型的销量增长。(网通社 2014年5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