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全新508明年推出 将搭载小排量引擎

2014年05月12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在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标致全新408正式亮相,而该品牌旗下中型轿车508也将推出全新产品。同时根据东风标致所制定的“升蓝计划”,其将在未来3年内推出6款新车,而全新508则有望在明年正式上市。在动力方面,网通社了解到现款车型所采用的2.0L和2.3L自然吸气引擎有望被1.6T和1.8T两款排量较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对此PSA集团执行副总裁吉尧姆·福礼(Guillaume Faury)曾表示,“未来标致508车型的主要需求源于中国,全新1.8THP发动机将于2014年装配到国产车型上。”

全新508将明年推出 冲击年销量40万台

根据东风标致所制定的“升蓝计划”,其规划2015年销量超过40万台,并且其将推出多款新车型,从而为既定目标的完成提升帮助。2015年作为该计划年限的最后一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此508作为目前东风标致旗下的旗舰产品则有望在该年推出全新车型。在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标致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棱角分明的前大灯以及大尺寸的镀铬装饰件,增加了整车的运动风格。

基于EMP2平台打造 换搭小排量增压引擎

全新508有望基于PSA集团最新研发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能衍生出轿车、跑车、SUV以及MPV等多种车型。而关于该平台技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人员向网通社透露:EMP2平台的轴距涵盖了2620mm-2840mm,甚至是2900mm。同时随着目前国内市场对于车内空间的特殊性要求,该款全新产品或将相比现款车型2815mm的轴距进一步加长。并且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有望使全新一代408车型的重量更低。

在动力方面,全新508有望采用E动战略中的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迎合全球汽车小排量增压化的这一趋势。其中1.6T引擎,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40N·m,其动力性提高约40%-70%,油耗和CO2排放降低约10%。另外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47kW,最大扭矩则为280N·m,相比现款产品有大幅提升。(网通社 2014年5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