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七大品牌SUV集体发力 推10款新车型

2014年05月12日 07:00: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自2010年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的中国SUV市场在2013年销量几近300万辆后,已进入“战国时代”。2014年开始,广汽集团也将顺应国内SUV领域“高烧不退”发展态势,全面发力新车型。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广汽集团旗下七大品牌将陆续推出10款SUV车型,其中就包括了广汽菲亚特中型SUV、Jeep自由光自由侠及全新紧凑SUV,广汽本田缤智广汽丰田紧凑SUV,广汽三菱合资自主SUV,广汽传棋GS5S、GS3及广汽吉奥 GA6470。

2013年广汽集团全年累计销售100.4万辆,同比增长达41%,成为继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之后,中国第六家产销规模过百万的汽车集团。步入2014年后,广汽集团旗下子公司也开始积极应对各自的销量目标,陆续推出新车型,SUV则成为产品规划中的重点车型。未来广汽集团旗下6大品牌推出的10款SUV,将涉及小型、紧凑型及中型SUV。届时,广汽集团SUV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张。

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与广汽集团正式敲定Jeep品牌的国产事宜后,Jeep品牌将通过广汽菲亚特实现国产化,将在中国市场生产三款全新Jeep品牌车型,预计2015年下半年投产。这三款全新Jeep品牌车型,包括正在考虑的一款完全为中国市场设计全新紧凑级SUV,该车将与自由侠一同在广州生产基地生产,而自由光也将于长沙基地进行生产,自由侠及自由光配备的9速自动变速箱也有望用于全新紧凑级SUV上。此外,在长沙生产基地投产的还有广汽菲亚特的一款中型SUV。

广汽集团的主力车企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及广汽三菱也将纷纷在SUV市场给予更多的投入。刚刚落幕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就亮相了旗下首款小型SUV“缤智”,新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在推出了全新中级车雷凌后,也将基于新平台推出一款紧凑级SUV。此外,广汽三菱也在筹备其合资自主品牌首款新车,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透露:广汽三菱还是会优先生产SUV车型,再考虑轿车产品。明年发布的合资自主品牌或将率先从优势产品SUV车型开始生产销售。

集团自主品牌广汽乘用车旗下的传祺的快速发展也将给其添砖加瓦。基于去年同比增长159.4%的好成绩,广汽传祺也将马不停蹄的投产紧凑级SUV GS5S以及小型SUV GS3,冲击今年13.5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广汽吉奥也不谦让,一款内部代号为GA6470的全新高端SUV车型随后将推出,这也是广汽吉奥后期推广中的一个重要产品,新车已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此前曾笃定地表示,广汽集团未来完全有可能实现汽车和摩托车均销售100万辆的“双百万辆”计划。随着旗下10款新SUV的推出,势必为实现这一目标打了一针“强心剂”。(网通社 2014年5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