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因召回成为美国供应商最不喜欢车企

2014年05月13日 08:01: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如楠/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公司因点火开关故障召回260万台汽车,已经深陷公关危机,目前又面临着企业形象急剧下降的问题。

据美国汽车行业对顶级供应商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通用被认为是最差的美国车企。这项年度调查由汽车顾问公司PPI(Planning Perspectives Inc.)发起,他们要求汽车行业最大几家供应商评价其与美国六大汽车制造商的关系,这六大车企的轻型汽车销量占到全美总销量的85%。

其中有些一级供应商表示,通用现在是他们最不喜欢的汽车公司,它的排名甚至比克莱斯勒还要低。供应商们在所有的关键指标上给通用的评分都很低,包括整体诚信、沟通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供应商还补充道,哪怕在原材料意外涨价时,通用也不大可能允许供应商通过涨价来弥补差价。“因此,通用汽车公司现在是供应商们最不喜欢的客户。”PPI公司称。

此外,在PPI公司的供应商工作关系指数(Working Relations Index)中,丰田本田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日产汽车取代了福特第三的位置,福特排名退至第四。PPI的负责人约翰·亨克(John Henke)表示,日系车企横扫排名榜单前三甲,这表明在与供应商关系方面汽车行业可能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而这对于美国汽车三巨头可不是一个好兆头。因为日本汽车制造商不仅仅从供应商与美国汽车三巨头的关系恶化中受益,美国供应商对他们的评价确实也越来越高。

通用正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供应商表示不满意与通用的合作。据上述调查,有55%的供应商表示他们与通用的关系非常糟糕,相比去年48%的比例,不满的供应商数量有所上升。但对于通用唯一的一点好消息是,德国的三家汽车行业巨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远不及通用,美国供应商们表示奔驰大众更难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