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顶级大学研大号-谷歌眼镜 替代前挡玻璃

2014年05月13日 07:00: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科技行业巨头谷歌自推出Project Glass(谷歌眼镜)后,其与只能手机相同的功能加上超前的设计性,将现代互联科技推向的新的领域。同时其与奔驰合作后,“眼镜”导航系统等车载理念的推出,也展现其与汽车行业的相通性。而近日网通社了解到,美国顶级学府范德堡大学提出了酷似“大号谷歌眼镜”的全新理念,其将汽车前风挡玻璃整体应用“增强现实(AR)”技术,将其变成显示屏,可显示诸如路况信息等多种信息。

此种超前的汽车前风挡玻璃主要以增强现实(AR)技术的设计理念,进行研发。对于该项技术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电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的助理教授儒勒·怀特(Jules White)表示:“增强现实”可以看做是虚拟信息和现实物体的融合。虽看似具体我们十分遥远,但目前诸如汽车倒车影像中出现的不同颜色轨迹线和豪华车上所采用的抬头显示功能,均可归类到AR技术,谷歌所推出的Project Glass则是该项技术发展的结晶,因此未来增强现实(AR)技术汽车前风挡则可以说是大号的谷歌眼镜。

此前在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影片《少数派报告》中,此种采用增强现实(AR)技术的汽车前风挡便已有所演绎。不过随着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使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变为现实。对此助理教授儒勒·怀特(Jules White)表示,“虽然要实现电影《少数派报告》中呈现的科技场景,至少还需要十几年的时间,但短期内还是可以看到一些不错的成果的”。

该种全新理念的汽车前风挡将主要拥有两大功能,除可通过车联网技术实现导航并显示路线外,还能通过车载摄像头、传感器配合AR技术,可以使驾驶员在夜间驾驶时更清晰地辨识路况、标牌和行人,并且在经过桥梁或是高速公路时,可显示如高速费用、桥梁长度等相关信息。不过该项技术会不会影响驾驶员的专注度,导致危险的发生,还需要时间的证明。(网通社 2014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