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2013财年盈利增长 戈恩已重拾信心

2014年05月13日 11:41: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凭借中国和北美市场的强势发展,日产在2013/2014财年中年利润进一步提升。据统计,截止3月31日结算日,日产的净盈利同比增长14%至3890亿日(约合人民币237.4亿元),销售额增长20%至10.4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64万亿元)。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对今年财年的发展也十分有信心。

对于当前财年发展,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预计日产将会保持上升势头,取得更多的收益。尽管日元疲软,但是戈恩仍然看好中国、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增长潜力,并预计2014财年的净利润能够同比增长4.1%至40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7.2亿元),销售额则将提升至10.7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66万亿元)。戈恩还表示,本财年日产全球的销售将增长8.9%至565万辆。

此外,戈恩认为,包括墨西哥和巴西工厂在内的新工厂产能不仅能有助于日产盈利增长,还能提高逍客、达特桑GO 与英菲尼迪 Q50等新车型在2014财年全年的销量。

在2011年时,日产公布“NissanPower88”计划,眺望6年远景。按照该计划,到2016财年,日产汽车将致力于取得8%的全球市场份额,并实现8%的可持续性经营利润率。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实现中期目标的道路上我们正在坚定地前行着。我们将更专注于市场执行力并加强新设置的的制造能力,以增强我们的品牌力量。”

据日产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日产在今年前三个月净赚114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1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5%。但是,销售额则下降了9.7%到3.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195万亿日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