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事故受害者家属起诉通用 称其欺瞒证据

2014年05月13日 21:27: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涛

凤凰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5月12日消息,美国佐治亚州一对夫妇向通用汽车公司提起了新的诉讼,其原因是他们的女儿驾驶的通用汽车出现了点火开关故障,导致车毁人亡的惨剧发生。他们起诉通用公司对关键的证据存在隐瞒。

12日,在佐治亚州的玛丽埃塔进行原告申诉时,肯和贝丝·梅尔顿(Beth Melton)夫妇指控通用欺诈隐瞒关键证据,公司代表在声明中撒谎。

他们称,一位首席设计工程师作证称,他对点火开关设计变更并不知情,通用汽车也肯定了这些话。梅尔顿的律师反驳称在12日公布的诉讼中,所提到的这一断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国会透露是假的。

而该夫妇的代理律师,兰斯·库珀则称:“如果梅尔顿夫妇知道关键证据的伪证并隐瞒,他们便不会解决此问题。”

目前,通用汽车公司正面临着几十起官司,并已有约260万辆点火开关有故障的汽车召回。

有缺陷的开关,在汽车行驶途中很容易被推挤到辅助模式,这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停止、动力转向被禁用、动力制动和安全气囊出现故障。据相关统计,由于这一问题而致死的人数至少达到13人。

通用汽车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公司“否认通用汽车以欺诈手段隐瞒与梅尔顿事件相关的事实。”他还补充说,该公司否认其该诉讼中提到的任何不当行为。

布鲁克麦尔登,29岁,死于2010年3月。其原因是,在她驾驶2005款通用汽车时,点火开关进入了辅助模式,导致与另一辆汽车相撞,造成身亡。

2013年9月,梅尔顿的父母作为起诉通用汽车的原告,得到了相应的法律索偿。

今年4月11日,通用汽车公司也发出召回令,梅尔顿夫妇向该公司提出撤销和解,但公司已表示拒绝。

至少还有另外两个家庭,在遭遇致命性车祸后,之前与通用进行了庭外和解。他们表示,在得知了通用早已知道汽车缺陷,却有所隐瞒后,他们决定要推翻之前的和解协议。

法律专家表示,原告要想推翻自己之前的和被告的协议,那么他就必须要向法官证明,他之前受到了原告的误导和欺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