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基于菲翔平台 研发首款紧凑级SUV

2014年05月14日 07:00: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根据菲亚特品牌的相关规划,其计划在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190万辆。而作为一直致力于小型轿车研发的品牌,在目前最为火热的SUV市场产品较为单一,因此其将着重研发SUV产品。网通社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官网了解到,2017年菲亚特品牌将推出一款定位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全新产品。而该款全新产品有望基于菲翔所采用的CUSW平台打造,并或将搭载1.4T引擎。

菲亚特紧凑型SUV将基于CUSW平台打造

全新车型有望采用菲亚特研发的CUSW(Compact U.S. Wide)平台进行开发(新一代道奇Dart以及菲亚特菲翔就诞生于此平台)。该平台技术由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运动轿车开发而来,并已成为该集团最为主要的两大整车平台之一。其由菲亚特投资100万欧所开发的一个发动机横置平台,并得益于轻量化材质的应用,使基于该平台技术的产品拥有较低的车身重量,从而提升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

有望搭载1.4T和全新四缸发动机 竞争大众途观

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目前菲翔所采用的1.4T-Jet高功率版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30N·m。另外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最新公布的5年计划,其将研发全新高效能四缸发动机,而全新紧凑型SUV有望得以应用,从而拥有更为出色的动力表现。根据该集团所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发动机系列将包括自然吸气式和涡轮增压式和不同排量,但发动机将共享许多相同的部件,包括喷油嘴和燃烧室,从而进一步节约研发成本。

菲亚特研发的全新车型作为一款定位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其上市后将与大众途观和福特翼虎在内多款同级别产品相竞争。其中搭载1.4T增压发动机的途观蓝驱版和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则将成为其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不过在动力参数上,菲亚特所应用的1.4T引擎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高于,途观蓝驱版,同时相比野帝而言也十分接近。(网通社 2014年5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