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扫清股比障碍 成功吞并斯堪尼亚公司

2014年05月14日 09:54: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已经可按计划完成对其瑞典商用车子公司斯堪尼亚的收购。这一四月底开始进行的斯堪尼亚剩余股权收购案已经基本尘埃落定。

在大众汽车股东大会上传出消息,瑞典养老基金公司Alecta已经同意将手中持有的1630万股斯堪尼亚股票出售给大众,这也就意味着大众已经清除了90%的股比障碍。因为按照瑞典法律规定,一旦大众持有斯堪尼亚股比达到90%,就可以强迫其他投资者出局,并安排斯堪尼亚退市,也就是说所有股权彻底归大众所有。就此,Alecta的一位发言人也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股权转让的确认事宜还需要等待Alecta官方的正式公告。

为了打造规模超过戴姆勒的全球商用车制造商,大众多年来一直试图整合曼恩和斯堪尼亚两大商用车子公司。从2010年至2013年,大众也在逐步提升其持有的斯堪尼亚股本比例和表决权。但是大众在冲刺100%兼并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截至今年3月底,Alecta公司持有斯堪尼亚2.04%股权,在各股东中位列第三。而早前,Alecta一直宣称大众的开价过低。在今年4月30日的时候,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将大众投标要约(Offer)的股权计入在内,已经控制了斯堪尼亚88.25%的股权以及95.81%的表决权,距离完成收购斯堪尼亚100%股权目标更进一步。同时大众还表示,不会对其投标进行加价。

据报道,在完成了剩余股权购买之后,大众将直接或间接持有斯堪尼亚96.26%的表决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