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等3大品牌将兼容 苹果/谷歌车载系统

2014年05月15日 07:00:1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现如今手机等电子设备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谷歌和苹果各自推出的IOS与安卓操作系统作为最大的两个对手,在手机端已展开激烈竞争,各自拥有大量的使用客户。随着科技的进步,苹果与谷歌正逐渐将战场转移至车联网。在苹果宣布推出Carplay娱乐操作系统后,谷歌随即宣布基于安卓开发车载娱乐系统。

但对于消费者而言,所购买的车辆往往希望既能使用苹果系统,同时也配备安卓系统,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根据最习惯的使用方式,来操作车载系统。对此,网通社在整理各大品牌车载娱乐系统后发现奔驰路虎沃尔沃车载系统将兼容苹果与谷歌两大系统。而这样的做法未来也有望成为各大车企的发展方向,为消费者的使用提供方便。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期间,苹果CarPlay娱乐系统正式发布,同时其还宣布奔驰、沃尔沃与法拉利将成为使用该系统的车企。而在谷歌方面,其成立“开放汽车联盟”,未来将Android应用软件运用于车载系统中。根据梅赛德斯.奔驰公布的信息,Carplay系统将率先搭载奔驰全新C级之中,在此基础上其还将开发Google Projected Mode车载系统,实现苹果与谷歌两套系统的兼容。

另外,沃尔沃的方式与奔驰有所相似,其率先推出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Sensus Connected Touch”系统,之后将Carplay运用在车型上,增加车辆的娱乐功能。而在路虎方面,其所使用的Incontrol系统,通过APP的形式,使得安卓与苹果客户可以将手机与车辆进行连接,之后通过车辆屏幕进行操作,而该技术已率先运用于现款揽胜极光车型。

品牌:路虎

操作系统:Incontrol系统

在路虎方面,在去年上市的新款揽胜极光中,其率先使用名为Incontrol的操作系统,其通过USB与手机的链接接口连通,然后用车载触摸屏可以完成对智能手机软件的控制。据了解,路虎已经发布了部分App程序,包括一些可以帮你实现导航的和网络收音机功能等等。此外驾驶者还可通过该系统,查看车辆停放位置与车门是否开启。

品牌:奔驰

操作系统:苹果Carplay、谷歌Projected Mode

奔驰目前已将苹果Carplay与车载系统相互连通,通过车内的数据线将Iphone手机与车载系统连接,之后驾驶者可直接通过语音车内驾驶发出指示。但是对于奔驰而言,仅仅使用苹果娱乐系统,并不能满足消费者未来对车载系统的需求。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正在公开招募软件工程师,帮助其部署谷歌的Google Projected Mode车载系统,以便将Android智能手机与中控台显示屏无缝整合,这也意味着未来消费者无论使用苹果还是安卓系统,均可以操作奔驰车载系统。

品牌:沃尔沃

操作系统:苹果Carplay、Sensus Connected Touch

作为首批使用苹果Carplay功能的车企,沃尔沃将在全新XC90上采用该套系统。但对于沃尔沃而言,苹果Carplay并不代表着全部,“苹果的介入决不会让沃尔沃丧失对车联网系统的控制权。”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莱克斯·克斯梅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把CarPlay看做是对iPhone用户的额外福利,它让我们能更加专注于核心功能的完全整合。”

在去年,沃尔沃宣布借助于派诺特ASTEROID娱乐信息系统平台的开创性,基于安卓平台推出“Sensus Connected Touch”操作系统。通过直观的触摸界面,用户可以轻松操控许多应用程序。此外车主可通过“声控”的方式完成操作,进而实现车内互联云服务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提供预警提示功能,在遭遇阻塞、大雾、结冰,及事故等危险情况时,车辆会向受影响的所有道路上的驾驶员发送危险地段的准确信息。(网通社 2014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