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南三菱将推新翼神 或搭1.5T增压引擎

2014年05月15日 07:00:1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东南三菱在去年推出了首批搭载1.5T引擎的两款车型V5菱致和V6菱仕后,深得消费者的青睐,其也计划将在紧凑级车市场的主打车型——翼神采用1.5T增压引擎。此前,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三菱副总经理小池信人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表示:“国产车型翼神将会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关于新车上市具体时间,东南汽车商企部部长王正璞也给予了确切的回复:三菱翼神将于今年年底推出。

此前三菱翼神车系下设为1.8L和2.0L两种排量车型,为了使销量得到更大的提升,东南在去年推出了翼神1.6L车型,降低了入门版车型的门槛。而今年底翼神又将带来一款1.5T涡轮增压版车型,对于为什么要搭载1.5T引擎,王正璞解释到:涡轮增压既可以满足节能减排,又可以符合一般汽车消费者对操控性的要求。届时,搭载排量更小,动力更为强劲的1.5T涡轮增压引擎的新翼神不但扩大了自身的产品阵容,还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目前东南三菱在量产车上应用的1.5T发动机均是由三菱方面提供,经过东南汽车进行重新调校后,这款代号为4A91T的1.5T发动机拥有独创MIVEC 技术(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和低油耗等特点。发动机性能方面,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00Nm。与国内MG、长城、华晨等自主车企所生产1.5T发动机相比,动力参数上实现全面超越。

这款1.5T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全铝缸体及树脂零部件,大幅降低引擎重量,加之匹配格特拉克生产的6速手动变速箱,有效实现节油3%-7%,令整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3L。此外,这台1.5T增压发动机还满足符合欧V的环保标准,在节能减排上有着显著的提高。

随着三菱旗下翼神即将搭载涡轮增压引擎,未来这款1.5T增压引擎也有望被搭载到三菱旗下的紧凑和部分中高端车型中,或包括V3菱悦、即将于年内亮相的两款自主研发的SUV产品DX3和DX5,届时翼神、V系列和SUV系列产品将全面实现增压化。(网通社 2014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