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林肯中级轿车三季度上市 尺寸超宝马3系

2014年05月15日 07:00:1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在今年第三季度林肯品牌将带着全新MKZ和MKC重返中国市场,对于了解林肯品牌的人一定对其轿车过目不忘,那么这篇稿件就以轿车为先,看看林肯品牌重返中国市场后第一款轿车到底有那些诚意。同时还挑选了豪华品牌宝马的3系来进行对比,而为了公平起见,两款车目前均为同排量的最低配车型。(注:林肯MKZ尊享版/宝马3系320i进取版)

两款车型均为“原汁原味”没有加长的进口车型,那么在尺寸参数上宝马由于以运动性而闻名,所以在尺寸上全面落败,而林肯MKZ则突出的豪华舒适性,所以尺寸方面有所优势,但是这也会造成MKZ车型在停车或掉头时受限于车身尺寸而尴尬。

在到了动力方面,福特EcoBoost家族的2.0T发动机已经被应用包括MKZ在内的多款车型中,账面数据已经是相当华丽;而宝马高效的N20系列引擎也不甘示弱,两者的差距几乎或许在日常驾驶中并不会太大体会。

林肯MKZ车型与蒙迪欧车型均是偏向于注重科技为卖点的,所以在MKZ车型上可以找到SYNC人机交互系统、LED自适应前大灯以及CCD连续可调的悬架,虽然卖点不多,但是对于这款入门款的MKZ而言已经足够丰富。但这也让林肯MKZ的定价不会低于对比车型,在性价比方面或许不会有太大优势。

而到了宝马3系320i进取版的亮点配置上,宝马不可或缺的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则是林肯MKZ所没有的,并且8AT的优势的也要比6AT的要强出不少,此外一键启动、自动雨刷、基础版iDrive都是些实惠的配置,所以以实用角度出发,宝马3系则要厚道不少。

无论是在外部配置方面还是内部配置上同样是林肯MKZ占尽优势,但这或许也说明了MKZ的定价一定会高于320i 进取版的事实,但这里也不排除价格相近的可能,因为MKZ与蒙迪欧采用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在成本上能够有效的降低,最终售价或许会有一定的影响。此外不得不提的是购买320i 进取版的用户还会进行一定的选装,这方面宝马则要更有优势许多。

科技性上的优势同样延续到安全方面,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对于自动挡车型而言有所优势,毕竟豪华品牌车型发生“溜车”现象并不是那么好,此外林肯MKZ还拥有了盲区监测以及车门密码开启系统,很显然后者出现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炫耀的心理,除此之外宝马3系也并不是十分寒酸。

虽然看上去林肯MKZ车型哪怕是最低配也拥有十足的竞争力,但是它所面对的是已经在国内几乎数一数二的豪华品牌。所以摆在林肯品牌目前最大的难度是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以及品牌的影响力。 (网通社 2014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