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宇通E7纯电动等五款客车亮相北京客车展

2014年05月15日 11:03: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5月14日,宇通客车携5款自主研发车型参加2014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展,涵盖公路客车、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景区观光车。

宇通客车产品规划部轻型车产品线产品经理刘军瑞介绍,E7实现了三大突破,解决了电动汽车推广中存在的运营成本、充电束缚和使用可靠性的难题。

宇通E7纯电动客车

他介绍到,E7使用了宇通的睿控TM技术,高度集成化、模块化,零部件数量减少了57%,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可靠性高,维修保养费用相应降低。其次,在公交工况下,E7每公里耗电仅为0.3度,按照1钱/度电来计算,每公里运营成本仅合0.3元,远低于城市普通燃油甚至是燃气出租车,而座位数则是出租车的6倍,由此可见带来的运营效益更是可观。最重要的一点是,在行业内,E7首次实现了无障碍的充电解决方案,真正打破了充换电站对于纯电动客车发展的制约。据介绍,E7可选择380V动力电和220V民用电来充电,在380V电压下,快充1小时即可充满,慢充3小时充满;在220V电压下,8~10小时便可充满。

充电方式选择上,宇通针对不同的用户开发不同的版本:针对公交用户,推出380V电压、80~150公里续航里程的产品,用户可以在公交站进行一个小时即可充满的快速充电方式;针对团体用户,E7有220V慢充版,并配套便携式充电器,只要普通插电板,便可实现整车充电。

除了E7,本次展会宇通客车推出11米一层半新车ZK6118HQY8。它是宇通客车针对中长途客运市场推出的一款高端车型,具备“大容量、高性价比、安全性高、更舒适”的综合优势:与传统11米产品相比,座位数更多、与12米产品相比,这款车型仍具有售价低、油耗低、座位数多的特点。

ZK6118HQY8新车的座位数为53+1+1,相比传统11.3米车型,多6个座位;相比12米车型多4个座位数,最大座位数可实现55+1+1,行李舱最大容积可达10.86立方米。

除此之外,本次车展上宇通客车还带来了搭载睿控TM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ZK6120CHEVNPG4,为5A级旅游景区量身定做的新造型景区观光车ZK6900HQ1,采用了热管理2.0系统、燃油经济性明显提升的中型车换代车型ZK6876H1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