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在美因车辆缺陷致死赔偿2.4亿美元

2014年05月16日 15:27: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法院陪审团判定现代汽车对2011年一起造成两人死亡的汽车事故负有责任,对此现代汽车已提起上诉。

现代汽车有关人士15日表示,“我们对2011年发生的交通事故深表遗憾,但美国蒙大拿州联邦地方法院陪审团以汽车制造缺陷为由直接下定判决,看来是中间出现了一些错误”,“我们在看过有关案件后将计划提起上诉”。

据现代汽车和当地媒体透露,陪审团在本月13日(当地时间)判定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在于现代汽车的制造存在缺陷,并判决现代汽车支付2.4亿美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2011年,一辆现代Tiburon与迎面而来的车辆相撞,事故导致驾驶员Trevor Olson和同乘人员Tanner Olson死亡。家属方面声称,“转向轴断裂导致车辆失去控制,冲过逆向车道与对面来车相撞”,而陪审团也认同了这一说法。

转向轴是指安装在车轴前面的零件,主要起到驱动和调节方向的作用。据悉,问题零件应用于上世纪90年代末-20年代初,之前在多辆汽车上也发现过类似缺陷。

现代汽车方面解释道,当时事故车辆上有烟花爆炸的痕迹,而车里也有死者出事前购买烟花的收据。因此现代汽车主张,在汽车相撞之前,车内火药的爆炸分散了驾驶员的注意力,这才导致驾驶员突然改变了行车方向。但这一说法最终没能获得陪审团的认可。

陪审团根据除惩罚性损害赔偿以外的实际损害,判决现代汽车向死者父母提供每人100万美元、兄弟姐妹每人50万美元、Trevor Olson家属260万美元的赔偿。

尽管现代汽车对判决内容当中的惩罚性损害赔偿提起了上诉,但今后的判决是否会维持原判还并不能得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