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科岭电动公交车亮相 采用变油耗电动力

2014年05月16日 16:3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5月14日,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现场,科岭增程式纯电动公交客车亮相。并获得“中国道路运输杯”2014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

众所周之,纯电动车续使里程有限,并且容易出现电池过放电、过热、失液、漏电甚至起火、爆炸等问题。而传统的采用锂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等增加电池容量的办法不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价格昂贵、依赖充电站等衍生问题还会影响市场推广障碍。

增程式电动汽车是在纯电动汽车的基础上增加一套由较小功率的内燃机和与其相匹配的高性能发电机控制器和变流装置组成的系统,可以在电脑控制下根据电池荷电量的变化,适时地启动发电系统,为电池组补充电能,使电池组工作在不缺电状态,车辆就具有更长的续驶里程,并具有实用性、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等诸多优点。

科岭公司采用变油耗电动车动力系统,使车辆在较短里程行使时依靠纯电动驱动,在超过蓄电池组的额定电量时可自行启动在线充电,及时给电池补充电能,彻底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的限制,也使电池的使用寿命成倍延长。

为了将增程式电驱动客车新技术尽快的产业化,规模化,科岭公司依托于侨兴集团,与广汽日野(沈阳)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广汽日野(沈阳)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和技术优势。开发生产出了11.5米增程式纯电驱动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