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新MX-5搭小排量引擎 售价大幅降低

2014年05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过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敞篷跑车马自达MX-5,其低廉的价格和出色的操控乐趣一直受到很多车迷的青睐。网通社海外汽车网站了解到:新款MX-5采用全新的“魂动”设计,在动力方面也将搭载增加一款1.5L直喷引擎(老款为2.0L),在入门级车型的售价方面有望大幅下调。

在1989年芝加哥车展MX-5 Miata亮相后26年后,采用魂动设计的第四代MX-5图片曝光。全新MX-5将增加一款1.5L小排量引擎,另外还将继续沿用与现款MX-5一样的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将采用由马自达独立研发的“创驰蓝天”技术。与之匹配的仍为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

据先前报道,新车不仅在动力方面将更换直喷引擎,车身重量也有望实现轻量化减重近180公斤。随着车身轻量化技术的逐渐成熟,目前大多数汽车厂商相应对旗下车型进行了“瘦身”,这一点马自达自然也不例外,马自达全新MX-5就是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材料,悬挂则采用铝制配件,这对于车身减重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车身重量有原来的1176kg减到了1000kg左右。

从外观来看,采用了马自达前卫的“Kodo魂动”设计语言,令新车前脸更加阳刚,也更具侵略性。此外,新一代马自达MX-5将与阿尔法罗密欧Spider共享40%的零部件,且保留后轮驱动布局。而新车也会一如既往地提供硬顶折叠式和软顶敞篷式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网通社 2014年5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