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分拆为四大板块 7月份宣布人事变化

2014年05月1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东风以8亿欧的代价入股PSA(标致雪铁龙集团)14%的股份后,两者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神龙汽车角色由中国合资公司擢升为PSA亚太事业制造与销售中心,为了适应新的定位,神龙汽车组织机构酝酿大调的同时,人事也在密集调整,规模之大,在国内整车企业相当罕见。

网通社日前获悉,神龙公司将拆分为四大板块:生产采购、研发、销售和进出口公司,由于神龙总经理将调任集团。

“在东风入股PSA后,神龙汽车2020年产销要达到150万辆,为适应这种变化,必然会带来组织架构的调整。”神龙汽车内部人士15日对网通社称,“至于具体人事变化,但要等到7月份董事会开后才会正式宣布。”

 神龙拆分为四大板块

在东风入股PSA后,神龙在PSA的全球板块和东风的地位骤升。作为东风与PSA整合中国业务的一部分,DS品牌将正式从雪铁龙剥离出来,独立运作。神龙汽车将全面整合PSA在华除DS之外的全部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采购、销售和进出口业务,包括目前有独立销售渠道的标致和雪铁龙进口车业务。

据透露,现任神龙汽车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未来极有可能会负责神龙汽车四大业务板块中除技术研发之外的其它三个板块(生产采购、销售和进出口业务)。

 神龙未来的架构将从原来的武汉的生产研发总部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三大板块拆分以下四大板块:

板块一:生产和采购,将整合神龙汽车在国内所有工厂和采购职能,包括推进成都第四工厂的建设和投产。

板块二:技术研发,将整合东风公司技术中心、PSA亚太研发中心(剥离DS品牌部分) 、神龙技术中心等,组成神龙统一架构下的技术研发体系。

板块三:神龙汽车销售公司,整合标致、雪铁龙品牌(不含DS)、东风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板块四:神龙汽车进出口贸易公司,包括正在筹备的神龙汽车进口车项目组和东南亚出口项目组。也许,这部分还会是进口公司、海外出口公司分立。

神龙业绩好 邱现东调任集团

神龙的人事变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将是总经理邱现东了。

其实,这种变化已经有迹象了,作为当事人之一,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先生,并没有出现在3月26日东风PSA在法国的签约仪式现场。据消息人士透露,邱现东目前在国内某地参加为期三个月的重要学习,神龙的工作已经授权给了行政副总经理周晓伏。

据分析,有着深厚财务领域工作背景的邱现东有可能会在未来到集团总部任职,比如接替刘章民退休后一直空缺的东风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一职。

邱现东 自2011年1月担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事实上成为神龙汽车的中方一把手,他带领神龙取得了一系列成绩。2011年,产销跨越40万辆新台阶,成功导入东风标致508等车型,使神龙公司产品线成功延伸至高端轿车市场;工厂建设上,该公司先后启动了新发动机项目、第三工厂和新研发试验中心建设,并成功实现整车批量出口。

2012年10月1日起正式出任神龙总经理,任期四年。在邱现东执掌神龙的这几年,神龙汽车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合资企业之一。

目前,神龙公司形成“两地四厂”工业布局,已具备整车60万辆、发动机90万台的年产能。以投资5.18亿元的新研发中心全面建成并启用为标志,神龙公司正成为一个全价值链运营的汽车企业。

通过全方位的变革和创新,神龙公司产销规模在2011年、2012年分别突破40万辆、44万辆,2013年历史性跨越55万辆新台阶,以同比增长25%的业绩收官,今年的目标是挑战70万辆,财务状况全面改善。

带来一系列的人事变化

由于组织架构的调整和邱现东升任东风集团的后,将带来一系列的人事变化,此前已经带来一系列的人事变化了。

今年3月,神龙汽车内部已有一批高管调整,主要为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商务部,涉及东风雪铁龙原总经理潘家年等6名高管,其中包括东风标致品牌部销售部部长陈曦接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原东风雪铁龙品牌部销售部华中大区主任任光,升任东风雪铁龙品牌部销售部部长等。

此外,此次架构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是进出口公司,准备大举进军东南亚市场,人员已经相继到神龙汽车计划新成立一家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外贸公司,筹备小组已经运营了数月。神龙汽车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孟思凯目前正在负责该项目,原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王涛、神龙汽车营销总部办公室主任徐志勤等人是该工作组核心成员。

按照东风和神龙的惯例,两者均喜欢自己内部提拔人才,高层的变动将带来牵一发动全身的变化,预计将有数十人变化,7月份就可以见分晓了。(网通社 2014年5月1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