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季度销量增18% 福建奔驰将推全新唯雅诺

2014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福建奔驰从2010年投产开始,每年推出1-3款升级产品,逐步完善唯雅诺威霆凌特三大系列的38款车型。至2013年,终实现同比增长42.12%,增盈4.4亿,这是福建奔驰投产以来首次累计利润总额及净利润为正。2014年第一季度,福建奔驰延续了去年的好势头,达到同比增长18%。

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8%

2013年福建奔驰全年生产奔驰商务车1.12万辆,同比增长42.12%,增盈4.4亿元。对于年轻、规模较小的福建奔驰而言,这个成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是福建奔驰继2010年奔驰唯雅诺、威霆上市以来的首度盈利。2014年一季度福建奔驰保持良好态势,同比增长18%,今年还将推出全新一代的唯雅诺。

福建奔驰业绩增长的很大原因归功于战略结构的调整成功。首先,利用去年启动运营的福建奔驰研发中心的技术能力,推出威霆、唯雅诺、凌特三个系列商务车产品,更贴近国内市场需要。

其次,去年5月1日,福建奔驰拿下奔驰进口商务车在中国市场的总代理权,成为进口、国产奔驰商务车在中国市场的唯一销售窗口。另外,今年1月1日起,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郝博出任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福建奔驰的整体运营。

且福建奔驰未来的新车规划与戴姆勒总部保持同步,国产奔驰商务车具有价格优势,进口车瞄准多元化需求,两者互补结合的关系促使福建奔驰发展趋势良好。同时,福建奔驰大力拓展改装车业务,根据不同的消费者需求提供不同的产品款式,力求共赢。

将推全新唯雅诺 内部代号为VS20

关于未来,福汽集团董事长廉小强曾表示,2014年集团继续安排项目建设15个,总投资12.05亿元;其中,福建奔驰的VS20项目,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项目等,一定要抓紧抓好,力争早日完成,为集团的后续发展增强后劲。据了解,福建奔驰的VS20项目,就是唯雅诺全新换代车型——V-Class的推出。

V-Class已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全新唯雅诺将分为200V、V220、V250三款。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奔驰家族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动力方面,奔驰全新V-Class将搭载3款不同动力的发动机,其中,200V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1L直列四缸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为243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随着福建奔驰的产品不断升级、市场占有率逐渐提升,福建奔驰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2014年,福建奔驰的销售目标定为1.5万辆,同比2013年的增速要超过20%。中国高端商务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客户对商务车的追求会越来越多元化。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对中国的房车市场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房车市场才刚刚起步,现在是个快速增长的发展趋势,未来相信会蓬勃发展。(网通社 2014年5月19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