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三年内销量将增2倍 拒绝推出多品牌

2014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长安自主轿车去年实现了38万的销量,成为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旗下车型逸动、致尚XT、CS35等车型持续热销,其将加速产能的提高以及新车型的投放。近日,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官方了解到,长安自主轿车力争三年内销量超过100万辆,2020年销量达到300万辆,同时渠道也将加速扩展,未来将继续增加120家,达到合资品牌水平。

对于长安汽车是否会推出多品牌策略,长安汽车副总裁兼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龚兵给予了否定答案,并明确表示:我们曾考虑推出高端品牌,但并不符合长安的发展策略,我们将聚焦同一品牌,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车型也不断的再向中高端方向发展。

长安将持续推出多款新车 三年内销量破百万

【注:以上车型为推测】

据了解,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今年的销量预期将达到60万,同比增长近60%,而高速增产离不开新车型的投放以及长安乘用车产能的扩充,其将在三年内投放多款新车型,其中将涵盖CS95、CS55悦翔V7、长安MPV、以及C级车,届时长安自主轿车在产品线将更加完善。同时在产能上也在不断的扩充,在收购“合肥长安”后,其将把奔奔Mini、CX20等小型车转移至合肥“长安投产”,为CS75、逸动、致尚XT等车型腾出产能。

在5月8日,长安汽车举行的年度投资者交流会上,长安汽车官方明确表示未来将每年投放2-3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并计划三年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100万辆,到2020年销量达到300万辆,其中乘用车将占到60%,足以看出长安汽车对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重视程度,同时还将提高平台化的研发以及提升产品的高性价比。

长安拒绝推出多个品牌 实施产品“聚焦”

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奇瑞吉利汽车均推出过多个品牌,均表现的一般,并未达到当初制定的预期,随着时间的推移,上述两大品牌纷纷宣布专注品牌,回归"单一"品牌,其中奇瑞将集中资源打造核心技术平台“iAuto”,精简产品线,形成由约10款车型组成的新产品谱系;而吉利则推出全新的平台模块化战略公布了三大整车平台,并将三大品牌车型陆续整合为五大车系,而推出多个品牌的自主品牌均已“失败”告终。

据了解,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事业部已经悄然”撤销“,高端计划暂时”放缓“,其将专注于母品牌的塑造以及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表示:“长安汽车就是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完善自主研发体系,做好从小型车、经济型到中级车产品研发、制造、推广和服务。”从上述话语中不难看出,长安自主乘用车将更加注重产品研发等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媲美合资品牌的车型。(网通社 2014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