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各车企大幅增益 对今后仍保持警惕

2014年05月20日 08:1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9日报道,日产于5月12日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的决算,至此,日本主要汽车公司的连结决算和今后的业绩预测已全部发布。

由于日贬值,各公司的出口核算均由大幅度改善,共产生了18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9亿元)的增益。

这不仅是由于北美市场的销量一直稳定,在日本国内市场,由于消费税增税,市场需求量也有显著增长。因此收益才有如此大幅度的增长。由此,日本国内汽车公司均达到了2位数以上的大幅度增长。

另外,2014年第一季度各公司的纯收益中,丰田同比增加了90%以上,本田增加了56%,日产增加了14%,富士重工增加了73%,铃木增加了34%。而三菱由于轻型汽车销量良好,因此同比大幅度增加了176%。

此前业绩低迷的马自达也由于CX-5和阿特兹销售状况良好,营业利率从2.4%上升至6.8%。并且纯利润也同比从34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升至13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

另一方面,同时发布的业绩预测中,由于美国货币宽松政策加严,乌克兰局势紧张,以及新兴国家货币贬值、日本国内消费税增税后的反弹等各种不安要素,各公司都给出了非常谨慎的数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