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9AT产能将翻倍 明年有望国产

2014年05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峰

全球第一款量产9速SUV-自由光开启了克莱斯勒集团9速“普及计划”,今日网通社从美国媒体处得知,位于印第安纳州的蒂普顿工厂将正式开启生产全新的9速变速箱,并且今年计划产能40万台。由于菲克集团已经公布了“5年计划”,作为重点品牌Jeep旗下的全新车型几乎都将搭载。而为了满足需求,该工厂到明年将从现在的40万达到80万,并且出口到中国等四个国家。

此外由于Jeep品牌将在中国进行投产,其零部件的国产化率也有望得到解决,虽然前期的动力总成部件采用进口方式,但是随着技术的上的成熟,在变速箱上也有望完成国产,以此降低整车成本。

克莱斯勒9AT变速器产能翻倍 将出口多个多家

克莱斯勒和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ZF投资了超过5亿美建造蒂普顿厂,目前该工厂已经被克莱斯勒所有,此前仍生产8速变速箱,但从今年开始工厂将为了满足未来新车型的需求,开始生产全新9速变速箱,计划今年40万台,明年翻翻。此外全新9速的变速箱还会出口到中国等4个主要国家。

两款国产车型匹配9AT 有望实现国产

根据菲克集团对于国产项目的相关规划,网通社了解解到:根据已经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合作协议,广汽菲亚特将为中国市场生产三款全新Jeep车型。合资公司将在短期内确定国产计划,其中包括考虑专为中国市场研发设计一款Jeep车型。对于国产项目的获批,克莱斯勒(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杰表示:“历经坎坷,Jeep品牌再次强势回归,希望不会再让中国消费者失望。”

巧合的是,前不久Jeep国产的进程正式落定,Jeep品牌的3款车型有望同期国产,其中就包括搭载了9速变速箱的自由光以及自由侠,而指南者的换代车型C-SUV也有望搭载。但是由于对Jeep品牌的车型质量把控,前期9速变速箱会采用进口方式,而后期则有望进行国产,届时会减低整车成本,使之利润更高。 (网通社 2014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