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8大汽车公司联手研发 欲与欧洲抗衡

2014年05月21日 08:27: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0日报道。丰田汽车、日产汽车和本田汽车等日本国内8家大型汽车公司于19日表示,为了在提高轿车油耗性能的同时,实现减排的目标,将共同进行基础研究。并将研究在欧洲和印度比较普遍的柴油车的尾气净化技术。为强化竞争力,日本各公司联手,欲同欧洲抗衡。

这8家公司还包括铃木、大发、富士重工、马自达三菱。此外,还包括普通财团法人“日本汽车研究所”,并成立了“汽车内燃机技术研究工会(AICE)”。今后,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也将加入其中。

在欧洲,一直以来,在车辆性能研发、刹车、引擎领域,各汽车公司都是与零件厂家、大学等共同进行基础研究和标准化研究的。

而日本一直以来标准化研究较弱,并且开发体制分散,因此,为了抗衡欧洲,日本将统一开发体制,并将提高开发效率,缩短开发周期。AICE理事长大津启司表示,“如果产学官合作进行顺利的话,是不会输给欧洲的。”

具体的研究课题为,柴油净化技术、内燃机技术的高度化、引擎性能调查等。而本年度的工程造价约为10亿日(约合人民币0.6亿元)。其中,柴油净化技术将受到日本经济产业省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3亿元)的补助,而剩余部分将有8家公司分担。

课题研究将和大学以及研究机构共同进行,预计在2020年之前,开发出新的内燃机技术,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与10年前比减少3成的目标。此外,引擎的热功率将从现在的4成左右提高至5成。到2020年,燃油引擎、柴油引擎或将占汽车整体的8成左右,因此8家公司欲共同研究精进技术。研究成果将由各公司进行特色化应用。

现在,欧洲轿车中,不管是柴油车还是燃油车均通过Downsizing技术,实现了低尾气排放量、高动力性能。而现在日本轿车是通过混合动力技术与之抗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