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凌搭8速变速器 与雷克萨斯SUV共享平台

2014年05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5月20日,广汽丰田雷凌发布会在广州琶洲举行,首批公布预售价格的共有4款车型,预售价格在10.78万-15.98万,该车预计在7月底正式上市。该车除了搭载8速变速器外,还采用了丰田最新MC平台,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今年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NX也是出自这一平台。

此前,丰田在国内车型的变速器一般集中在4速、5速和6速之间,8速S-CVT变速器的导入是一大进步。据悉,丰田MC平台即丰田中型车平台,该平台是2006年丰田集团整合生产凯美瑞雷克萨斯ES平台的统称,同样属于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雷克萨斯RX、丰田汉兰达等车型。而在2014年北京车展,丰田推出的新车雷凌(LEVIN)和新款卡罗拉,则是采用丰田最新研发的MC平台。

雷凌预售价10.78万元起

新车雷凌在4月北京车展亮相时,帅气动感的外形就得到众多关注。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775mm1480mm,轴距达到2700mm,跨入中高级车行列的超长轴距。动力方面,雷凌搭载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并将匹配手动变速器、CVT变速器和8速S-CVT变速器。

另外,雷凌此次公布预售价的车型有四款,而这款新车将会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届时将有8款车型上市。

雷克萨斯NX共同采用新MC平台

事实上,不同的细分市场、不同的区间车型对照的平台也不尽相同,比如中级车、高端车型的平台,或者前置驱动都有着不同的分类。

虽然雷凌外观内饰都基于美版卡罗拉设计,但其所搭载的新MC平台跟北美版的卡拉罗是完全不一样的平台。雷凌所使用的平台比北美版卡拉罗的平台要更加的先进,是更新一代的平台。

5月20日,雷凌总设计师安井慎一称,雷凌将采用与同样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雷克萨斯NX系列车型相同的新MC平台。

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全新紧凑型SUV“NX系列”全球首发,作为雷克萨斯的入门级豪华SUV,NX系列将推出2.0L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和油电混合动力三个版本,有望年内上市。

据网通社记者了解,由于雷凌主要目标定在中国市场,所以在前期开发之时,丰田就已经将此平台开发出来的车型拿到中国一些特殊的道路状况测试,并针对中国用户的偏好精心调教。因此,雷凌采用的这款新MC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实现更流畅的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雷凌与凯美瑞共线生产,与凯美瑞执行同样的品质管理标准,丰田在全球的61座工厂中,仅有5条生产线获得“零不良率”评价,而广汽丰田第一生产线就是其中一个。(2014年 5月21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