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步入"科技时代" 五大新技术陆续入华

2014年05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2013年,PSA集团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确立“三年倍增计划”,将2015年销量目标锁定在80万辆以上。为完成这一目标,神龙公司计划在3年内投放12款全新产品,以补充PSA集团在华产品线。在新车引入投产的同时,PSA集团还在加速全新技术入华的脚步。近日网通社在对PSA集团技术进行整理后发现:PSA集团5大新技术将陆续入华,这其中既包括模块化平台架构、动力系统,也包含新能源技术。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入华,PSA集团在华将步入自己的“科技时代”,与大众集团等竞争对手全面抗衡。

1.空气混动技术

关注度:

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期间,PSA集团正式发布了空气混动系统,当时搭载这套系统的展车,百公里油耗仅为2.9L。对比普锐斯车型(油耗为4.3L)而言,这套空气混动技术使得车辆燃油经济性更具优势。对于这套混动系统,PSA集团表示将在2016年正式量产。而根据神龙公司的规划,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旗下车型未来均有望使用这套空气混合动力系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PSA集团的空气混动技术较传统的插电混动拥有更低的成本,而这也意味着车辆的售价相比插电混动将更加“亲民”。

2.Chrysalide概念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关注度:

目前PSA集团正在研发一套名为“Chrysalide概念”的全新车辆智能操作系统,其可以通过车内的信号探测器,对驾驶者面目表情进行检测,当系统判断驾驶者存在不稳定情绪(如焦躁、疲乏)时,系统会自动匹配相应的模式,以帮助驾驶员缓解情绪,放松心情。在这项系统中,PSA集团使用香薰、照明辅助、声音辅助及按摩座椅这四大功能,使得车辆更加智能化,进而帮助驾驶者尽快的缓解不良情绪,降低车辆发生事故的几率。根据PSA集团的规划,这套辅助驾驶系统将于2016年开始,陆续在旗下车型中使用,而该技术也将入华,在神龙汽车旗下双品牌车型使用。

3.八速自动变速箱

关注度:

目前PSA集团旗下产品仅采用了4速及6速两款自动变速器,随着消费者对于燃油经济性与平顺性需求逐步提升,大多数厂商均已逐渐采用6速及以上的变速器。为保持市场中的竞争力,PSA集团也将对于驱动系统进行升级。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未来我们旗下车型所采用的变速器将逐步替换成6速和8速变速器。面对多年遭受质疑的四速变速箱,8速变速箱的使用将全面提升PSA集团的技术储备。

4.1.2THP/1.8THP发动机

关注度:

根据神龙公司此前发布的“E动战略”,旗下车型将使用1.2THP、1.6THP以及1.8THP三款发动机。在率先推出1.6THP发动机后,1.2THP与1.8THP也将陆续实现量产。随着明年神龙公司对这三款增压引擎的全面生产,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将全面实现“增压化”。可以说,全新的动力总成投入市场,将使得PSA在动力技术上全面升级,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将增加产品的竞争力。

5.EMP1/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

关注度:

在大众集团率先使用模块化平台后,PSA集团随即宣布也将采用这一模式,对现有产品进行重新梳理。在此之前,标致雪铁龙拥有PF1、PF2和PF3三个平台,而未来PSA集团旗下车型均将基于EMP1与EMP2两个平台进行开发。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全新408正式亮相,而该车也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未来基于EMP1平台推出的小型车,也将陆续实现在华投产。

在今年的1-4月,PSA集团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累计销售新车共225,226辆,同比增长19.82%。其中东风雪铁龙实现销售107,024辆,东风标致销售118,202辆,两者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而今年双方将向着70万辆的目标前进。随着PSA集团5大技术陆续导入神龙公司,这无疑将加强PSA集团在华的整体实力,其也将向着2015年80万甚至更高的目标大步迈进。(网通社 2014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