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谷歌将自造无人驾驶车型 年产150台(图)

2014年05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谷歌作为较早开始涉及汽车无人驾驶领域研发的企业之一,随着2009年正式启动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后,经过6年的时间,其于今年五月正式公布:目前我们所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已适用于城市道路。而关于量产车型的推出时间,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总监克里斯·厄姆森表示:我们尚未决定是自主设计汽车,还是将软件和操作系统提供给汽车厂商,不过预计我10岁的儿子到16岁时就能在加州开上这种汽车了。

虽然表面谷歌表示尚未决定是否自己造车,但是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研究员布莱恩特·沃克尔·史密斯则表示:一辆新车从设计到制造可能花费6年时间。正与克里斯·厄姆森所说的时间相仿。同时网通社了解到目前谷歌无人驾驶车车顶所采用的激光传感器年产量仅为150台,因此预计该款车型的年产量也将与此相同。

谷歌无人驾驶车型6年后生产 或将自造

在今年5月谷歌表示: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车型已可处理复杂的城市路况,加入了更多类型的对象,例如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使汽车能够发现这些对象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并已完成113万公里的道路测试。关于该款无人驾驶车型的乘坐感受,一位试乘人员表示:该款车型对于路况的反应十分灵敏,就像是乘坐出租车一样。不过由于其是基于第三方车企的产品所打造的车型,因此造成改装在内的多项费用十分高昂,因此谷歌未来也有望通过自主设计车型,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将获得更好的兼容性。

售价昂贵 单车改装费找过7万美

谷歌所研发的无人驾驶车型是基于雷克萨斯RX450h混合动力车型所改装的,选择该款车型则是因为其内部拥有多个端口可满足无人驾驶系统众多设备的需求。同时根据谷歌的介绍,无人驾驶车型所采用的Lidar系统总价超过7万美金,相比RX450h仅为4万7千美金的售价,一套无人驾驶系统已大概可以购买后者两辆。也因此谷歌自造汽车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以进一步降低整车售价。

目前已有多家厂商涉足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除谷歌外,还包括了沃尔沃雷克萨斯奔驰宝马在内的多数汽车厂商。不过相比科技企业谷歌采用第三方的车型进行研究,其它厂商均采用本品牌内的产品进行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也因此未来谷歌也有望自主开发新车型,并融入无人驾驶技术推向市场。(网通社 2014年5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