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杨军虎重回南京依维柯 加速追赶江铃全顺

2014年05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我这个月正办理辞职手续,准备回到南京依维柯,担任总经理一职。”5月20日,在电话那头,原福建奔驰执行副总裁杨军虎对网通社称,“离开福建奔驰,主要还是家庭的原因。”

今年51岁的杨军虎此前在南京依维柯担任多年职务,对情况相当熟悉。  而杨军虎在福建奔驰的位置由东南汽车的副总经理王昕接任,原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则重回北汽,加盟北汽旗下的北京奔驰

盛赞福建奔驰有前途 因为家庭原因而离开

早在2011年11月8日,时任南汽名爵原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正式向上海汽车提交辞职报告,这次离职在南汽和上汽引起强烈震动,传言是在福建汽车董事长廉小强盛情邀约下加盟的,当时上海汽车高层立刻赶往南京,挽留杨军虎,但当时杨去意已定。

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杨军虎经历福建的开拓和壮大,直至2014年进入健康发展的状态。

在将进口车收至麾下的前提下,福建奔驰2013年实现1.2万辆,同比增长40%,并首度实现盈利。2014年公司制定了1.5万辆的销售目标,今年一季度18%的销售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福建奔驰也在不断调整和扩充经销商网络,目前一级经销商已达到67家,并向二三线市场延伸。

“福建奔驰已经走上了快速发展的步伐,今年的同比增速已达到20%。”杨军虎对网通社称,“福建奔驰的关系很简单,未来的盈利性也很强。”

 对于离开的原因,杨军虎称,主要是因为家庭的原因,因为父母和岳父母年纪都80多岁,不能在跟前感觉较为遗憾。在4月份的福建奔驰媒体开放日上,杨军虎也网通社表示这一遗憾,由于工作原因,只能两三个星期回去一次。

希望南京依维柯加快发展

对于职业生涯的下一站,杨军虎并不陌生,历任南京依维柯公司主任工程师,制造部部长、车身厂厂长、到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直至南汽集团被上汽集团重组,在被重组之前,南京依维柯是南汽集团唯一盈利的企业。

对于南京依维柯未来的工作,杨军虎坦言,他也曾经想过,“南京依维柯从成立以来一直盈利,但还是希望能发展快一些,毕竟对手在快速进步,我们不进则退。”

在公司最为看重的轻客市场,南京依维柯与江铃全顺的差距在扩大。1-12月,江铃全顺在国内市场累计销售68059辆,同比增长18.54%,市场份额达到高端轻客市场的60%左右。而南京依维柯累计销量为4.2万辆,同比增长4.98%,增速远低于行业平均增幅。在2013年欧系轻客市场整体快速增长的形势下,南京依维柯的这一市场表现,令业界颇为意外。

成立于1995年的南京依维柯,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商用车企业,拥有依维柯、跃进两大产品平台以及温馨360服务平台,产品线横跨客车、卡车、厢货、越野车、底盘和专用车,拥有超过860余种丰富车型。累计拥有近30万的轻客用户和160万轻卡用户。南京依维柯人士透露,2013年公司完成14万辆,今年的目标为17万辆。

杨军虎重返南京依维柯,能否扭转与全顺的不利之战,还有待观察。

(网通社 2014年5月21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