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新车滞销因需求饱和 车企不愿降价销售

2014年05月26日 08:23: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经济危机的低潮已经过去,2014年的全球经济开始轻微反弹。虽然汽车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汽车制造商们也还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因为新车销售现在已经面临需求饱和的问题。

情况糟糕一点的车企不断关闭工厂并裁员以求得生存。这主要是因为汽车供应已经大于需求,而通常在这个时候,价格又会下降。但没有任何一家车企愿意让新车降价,尽管大量新车滞销。每一年,欧洲和美国都有大量的汽车被生产出来,但大多数都没有人愿意购买。

预计,目前全球有超过100亿台汽车上路,这基本上意味着汽车数量已经超过使用人数,并且大多数家庭平均拥有两台甚至三台汽车。尽管如此,汽车制造商还有不断地生产和发布新车,尽管需求已经饱和。车企不愿让新车降价出售的唯一理由是,如果新车一推出便降价,几乎没有消费者会以全价购买新车,每个人都会等着新车降价。

对于大大多数车企来说,这是一个“非输即赢”的局面,因为如果他们没有卖出这些车型,他们有可能会破产;但如果他们大幅降价来销售新车,他们也有可能会破产。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许多汽车制造商选择在中国和印度生产汽车,因为这里的劳动力资源低廉。但如果,几年后这些地区的劳动力成本升高,他们又将会面临新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