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国车企今年或将损失97.5亿 韩元升值

2014年05月27日 08:10: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韩对美元的汇率急剧下降,预计今年现代起亚等韩国国内五大车企的营业额将减少约16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7.5亿元)。

据韩国汽车产业研究所26日发表的一篇名为《韩元对美元汇率的前景展望及启示》的报告显示,汇率每下降10韩元(货币升值),韩国汽车产业(以五大车企为主)的销售额将减少约4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

今年1月韩元对美元的汇率为1064.75比1,而到本月8日,汇率已急剧下降到1021.50比1。如果现有汇率持续到年末,就意味着韩国整车业界的营业额将损失16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5亿元)以上。

研究所表示,“韩元升值削弱了汽车的出口价格竞争力,韩国汽车企业正处于困难时期”,“全球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通过提高当地销售单价的方式来抵消汇率下降所带来的影响,并不那么容易”。

研究所预计今年下半年日元将持续走低,日本汽车制造厂商将利用日元走低的优势,不断下调出口汽车的价格,强化自身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韩元如持续走高的话,汽车价格竞争力将不断被削弱,韩国车企将更难与日企竞争。

据研究所报告显示,去年日元对美元的汇率接近100比1。日产去年在美国市场将17款车型当中7款的售价下调了2.7%-10.7%。丰田汽车去年下半年在美国市场采取了每台汽车提供2500美元补贴的措施,加强价格攻势。由此,到今年4月为止,日产在美国的销量同比增加了13%,丰田的销量则同比增长了2.1%。

研究所预计风险防范能力较差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和出口型中小企业,受到汇率变动的影响将会更大。随着美国上调利率,研究所预计明年下半年汇率的下降趋势将更为明显,韩元对美元的汇率很有可能跌至900比1。研究所还表示,“韩元走高的现状将长期持续,韩国国内的出口型企业应不断削减成本和提高公司内部效率以应对汇率的下降”,“政府也应努力增强汇率的稳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