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产宝马3系/5系Li增四驱版 搭2.0T引擎

2014年05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随着3系/5系Li xDrive车型的上市,华晨宝马首次将这项四驱技术应用到国产轿车上,这也使得更多人开始关注这对“四驱兄弟”的表现。近日网通社对两款新车有了一次近距离体验,在大家熟悉的N20发动机推动下,3系与5系Li分别展现出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在运动激情、舒适稳定这两方面的突出优势,成熟的匹配与智能的呈现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BMW xDrive家族的新成员,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博瑞先生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BMW 3系和5系一直是各自细分市场上最出色的产品,此次引入BMW xDrive车型将进一步提升其竞争优势,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提升客户的驾乘体验,而这正是我们长久以来不变的承诺。”

【BMW 四驱技术演变史】

宝马应用全轮驱动技术的历史始于1985年,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于2003年伴随第一代宝马X3的诞生而推出。而时至今日,在全球市场宝马品牌已经有92款产品装备xDrive智能全驱系统,其销量已经超过宝马品牌全球销量的1/3。从上图中不难看出,在数十年的历史中,宝马四驱技术在不断进行创新和改进。

其实就xDrive来说,原理并不复杂,简单说就是xDrive系统在前后轮之间采用可变驱动扭矩分配,通过电控多片式离合器进行控制,并结合了基于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进行选择性制动的横向锁止功能。当然xDrive能够有今天的成绩自然有着过人之处,其中“60:40”、“100”以及“0.1”是整个技术中最为核心的关键词。

与X车型上使用的链传动驱动轴传递动力不同的是,在宝马3系、5系和7系的所有全轮驱动车型上则通过齿轮系统进行动力传递。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每款宝马全轮驱动车型后桥和前桥之间的驱动力均以60:40的比例进行分配。而xDrive的优势在于,该比例几乎可以根据驾驶条件的变化在瞬间进行调整,这其中的奥秘将利用步进电机通过调节中央分动箱中的多片式离合器即可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