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九大豪华品牌推紧凑SUV 两年内全部上市

2014年05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增速趋于平稳的国内汽车市场中,SUV车型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去年该细分领域以超过50%的增长领跑整体市场。而在SUV的细分市场中,紧凑级SUV在销量与需求均十分旺盛。这对于各厂商而言,无疑具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豪华品牌中,宝马奥迪均看好这一细分市场,率先推出宝马X1奥迪Q3。根据双方近期所公布的数据,宝马X1与奥迪Q3销量一路上涨,在各自品牌中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

面对这样的“蓝海”市场,其他的豪华品牌并不甘心放过这样的机会,纷纷宣布推出紧凑级SUV车型,改变宝马与奥迪“两家独大”的局面。近日网通社在对计划推出紧凑SUV车型的豪华品牌进行整理后发现:未来的两年内,将有奔驰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九大豪华品牌推出紧凑SUV车型,这些车型也将全部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奔驰、DS讴歌均将紧凑SUV实现在华投产,这一做法将有效降低车辆的入门门槛。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越来越多车型的推出,豪华紧凑SUV细分市场将进入“百花齐放”的阶段,但这也意味着该细分市场的战争将全面打响。

【上述车型上市时间均为推测】

车型:DS 6WR

推出时间:2014年下半年

长安PSA在去年9月实现投产后,目前已陆续推出DS5与DS 5LS两款轿车。根据长安PSA的规划,旗下首款SUV也将实现国产,该车也是为中国市场专属打造。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DS首款SUV车型正式全球首发,新车命名为DS 6WR。网通社从长安PSA官方人士处了解到,新车定位于紧凑级SUV,有望在9月正式上市。DS 6WR在外形设计上,继承由巴黎DS设计中心、标致雪铁龙上海工作室合作完成的DS Wild Rubis概念车设计风格,最大限度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动力方面,DS 6WR将搭载1.6THP发动机,并根据不同调校推出两个版本车型。

车型:林肯MKC

推出时间:2014年下半年

对于福特旗下高端品牌而言,今年将是其在华大展身手的一年。在北京车展上,林肯在华发布了MKZ和MKC两款车型,其中定位于紧凑SUV的MKC与全新翼虎将基于福特集团C平台打造,该平台主要负责生产研发A级轿车和A级SUV。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2.0T引擎。根据林肯品牌的规划,该车将有望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作为林肯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SUV车型,MKC将起到提升销量的作用,未来该车有望实现在华国产。

车型:雷克萨斯NX

推出时间:2014年下半年

全新雷克萨斯NX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发布,该车基于RAV4平台打造的,定位低于雷克萨斯RX。据了解,量产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880mm×1640mm,轴距将超过2700mm。与处于同一级别的竞争对手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的尺寸相比,雷克萨斯NX均略胜一筹。网通社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雷克萨斯4S店了解到:雷克萨斯NX将在北京车展中亮相,并将于年底上市。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2.0T引擎,而这也是丰田在华推出的首款搭载增压引擎的车型。

车型:奔驰GLA级

推出时间:2015年

作为奔驰品牌的首款紧凑SUV车型,GLA将基于MFA前驱平台所打造,在同平台中还有奔驰A级奔驰B级等车型。网通社近日从奔驰中国官方了解到:已在海外亮相的奔驰首款紧凑SUV-GLA将于2015年实现在华投产。对于这款全新车型的售价情况,网通社在走访多家奔驰4S店后获悉:奔驰国产GLA的预计售价或将26万起售。

车型:路虎全新紧凑SUV

推出时间:2015年

凭借中国的市场的高速增长,路虎全球销量实现攀升。但是在紧凑SUV细分市场,目前路虎并未涉足这一领域。捷豹路虎产品研发负责人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先生表示:“我们正在计划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其定位将低于揽胜极光。”全新车型作为一款与揽胜极光同平台生产的产品,除将延用2.0T发动机外,还有望采用排量更小的1.6T引擎。另外网通社查询英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后发现,路虎注册了名为“LANDY”(兰迪)的全新名称,因此未来该款全新车型或将以此命名。

车型:英菲尼迪QX30

推出时间:2015年

在2010年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共同研发全新引擎和电动传动系统及多款车型的平台技术共享。未来英菲尼迪将使用奔驰MFA平台打造多款紧凑车型,而紧凑SUV就属于其中一款。对于英菲尼迪而言,其计划到2017年全球销量达到50万台,紧凑级SUV的推出将进一步推进该目标的完成。

车型:讴歌SUV-X量产车

推出时间:2016年

在去年,讴歌品牌展出了全新紧凑级概念车Concept SUV-X,并宣布该车的量产车型将实现国产。随后广汽与本田就Acura(讴歌)在华的事业发展规划达成基本协议,共同签订基本协议书,该车正是落户广汽本田。根据本田汽车发布的信息,此款紧凑级SUV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而该车也将成为讴歌品牌在华投产的首款车型。

车型:沃尔沃XC40

推出时间:2016年

在去年9月,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在瑞典正式试运营,中心将主要负责紧凑级与小型车模块化构架和相关部件(简称CMA)的开发,为吉利与沃尔沃研发下一代车型。未来吉利与沃尔沃品牌的紧凑与小型车均将基于此模块化平台打造。据了解,沃尔沃将基于此平台一款紧凑级SUV车型-沃尔沃XC40。该款车型介于V40与XC60之间,在实现批量化生产后将有望搭载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车型:凯迪拉克紧凑SUV

推出时间:2016年

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由于此前产品线缺少与宝马、奥迪向抗衡的车型,因此其在华销量始终无法得到全面提升。但随着XTS与ATS的在华国产,其将拥有更多的车型,而小型SUV市场之大,也让凯迪拉克看到了发展的机会。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Bob Ferguso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正在认真研发一款新的紧凑型SUV以丰富产品线。”(网通社 2014年5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