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邱山祥任宾利亚太总裁 曾任一汽奥迪副总

2014年05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宾利是目前全球畅销的超豪华汽车品牌,2013年全球销量超过1万台。亚太地区作为全球超豪华汽车的新兴市场,是宾利最重视的区域之一。网通社从台湾媒体U-CAR获悉,曾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负责奥迪品牌副总,现任奥迪台湾区总裁的邱山祥先生将于今年8月前调任宾利汽车亚太区总裁一职。中国是宾利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市场,邱山祥在一汽奥迪的经历使他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有充分的了解,有助于宾利在华业务的拓展。

邱山祥将任宾利汽车亚太区总裁

邱山祥毕业于澳洲Murdoch大学商学院,之后任职于瑞典Saab汽车、奥迪汽车等大型车企并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尤其是2003年3月起在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担任销售副总期间,对中国市场的运作模式有充分了解和积累了丰富经验。而2009年起任奥迪台湾地区总裁期间表现更是出色,除了让奥迪汽车销量连续5年维持增长之外,还持续刷新销售纪录,获得德国总部的高度肯定。为此大众集团升任邱山祥为宾利汽车亚太区总裁一职,负责管理该品牌在亚太市场的营运与相关销售业务。

2013年宾利全球销量提升/在华销量下降

中国不仅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市场,更是宾利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2013年宾利全球销量还是不错的,首次过万,达到10120辆,同比提升了19%。而在华销量达2,191辆,占全球销量比例1/5强,也就是说宾利每卖5辆车,就有一辆来自中国市场。

虽然2013年宾利在华销量相比上一年度略有下降,但究其原因是宾利在华销售受到了供货问题的严重影响。市场销售主力车型飞驰系列由于进行了改款升级,老车型在2013年2月份左右退出市场后,新款车型直到8,9月份才交付到用户手中。2014年,宾利会更加重视中国市场,而日后有着丰富经验的邱山祥出任亚太区总裁,将会起到继续推动市场发展的作用。

中国是亚太区域最重要的市场

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市场,所以自2001年宾利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对在华的发展一直非常重视。目前宾利旗下的慕尚、新飞驰以及欧陆GT系列车型全部在华有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秀的首款“小排量”车型——新飞驰V8,随后便优先提供给中国市场销售,足见宾利对中国的重视程度。

邱山祥有着丰富的汽车从业经验,并且在奥迪台湾区总裁任内,其负责车型的销量和产品线数量均有大幅提升;特别是曾经出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负责奥迪事务的副总时,积累了丰富的中国市场运营经验,这些均有助于邱山祥胜任宾利亚太总裁这一职位。(网通社 2014年5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