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无人驾驶技术将国产 多款车将搭载

2014年05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车辆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各大车企积极开发这一技术,并希望尽快运用于量产车之中。沃尔沃品牌在这中间走在前列,其无人驾驶技术正在瑞典展开测试,而这一技术未来也将在国产车型中得到运用。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内部人士获悉:目前沃尔沃部分无人驾驶技术已经运用于国产车型中,未来国产车型有望实现真正意义的无人驾驶。在车型方面,继推出首款S60L车型后,沃尔沃未有望引入SPA与CMA两大平台,打造更多国产车型,而无人驾驶技术有望在全系国产车型中使用。

对于沃尔沃而言,实现无人驾驶将通过四个阶段完成。分别是辅助驾驶、半自动驾驶、低速堵车辅助驾驶以及全自动驾驶。目前第一阶段的辅助驾驶和第二阶段半自动驾驶已在量产车中使用。之后低速堵车辅助驾驶系统将推出,最终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将在2020年实现。

目前沃尔沃正在瑞典测试Drive me项目,而该测试领域将代表沃尔无人驾驶的趋势。沃尔沃集团技术专家Erik Coelingh在谈到无人驾驶时介绍到:我们的测试车现能够沿车道自动跟车、实现自动变速并顺利汇入车流,以高度自动驾驶模式完成整个测试线路的行驶。根据沃尔沃集团的计划,该项目将在2017年完成测试。在国产的S60L车型中,车辆已经配备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辅助系统,未来还将有更多颇具科技感的技术,加入到国产车型之中,届时车辆将更加智能化。

在沃尔沃的规划中,未来该品牌旗下车型均将基于SPA与CMA两大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其中小型车与紧凑级车将基于CMA平台生产,中级与中大型车均使用SPA平台打造。在国内方面,此前成都工厂副总经理付鹏九先生表示:“成都工厂先期投产沃尔沃S60L,此外也预留有SPA平台的升级空间,但要根据沃尔沃全球生产规划而定。”此外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中心CEO方浩瀚也表示:“我们将在欧洲与中国都进行投资,用于CMA模块化架构的建立。”可以说,尽管并不确定最终哪些车型将实现投产,但未来沃尔沃在华将拥有生产两大平台车型的能力。

对于无人驾驶这项技术,除沃尔沃的多家厂商均在进行研究。奔驰方面,其在去年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已率发布部分无人驾驶技术,同时宣布未来十年内该技术将成为奔驰品牌的重要发展方向。此外,奥迪、与通用等均在开发各自的无人驾驶技术。在目前的车型中,车辆已经配备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等功能。但是这或许只是无人驾驶技术的一个开始,未来将有更多先进的技术在车型中运用。(网通社 2014年5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