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回归赛道”系唐唯实对PSA所开第一刀

2014年06月01日 15:23: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作者:朱国红

新官上任总要烧三把火。

2014年4月14日,履新不久的PSA标致雪铁龙管理委员会主席唯实(Carlos Tavares)迫不及待地烧了第一把火:这是一项名为“回归赛道”(Backin the Race)的PSA新五年规划,其涵盖四方面内容:

一是PSA标致雪铁龙旗下DS、标致和雪铁龙品牌三足鼎立;二是至2020年将PSA标致雪铁龙全球45款车型削减至26款;三是拓展中国等市场,至2018年扭亏为盈,利润率达2%,至2013年利润率提到至5%;四是在欧洲市场提升竞争力,降低生产开支和库存,以利润为导向,尽快回归盈利路线。

对唐唯实而言,缩小车型并非新招数。他在雷诺任职期间,就曾采用这一手段让企业起死回生。那是2012年,雷诺英国宣布停售三分之一低产能汽车。一年后,雷诺英国扭亏为盈。

此次,唐唯实就PSA缩减车型做出回应。他说,PSA的战略意图是将企业创新能力聚焦在有限产品上,把更多精力投放到较少产品上,这样产品才更具竞争力。

在谈到PSA新战略目标时间跨度大时,他分析表示,其原因在于汽车产业产品周期长,企业扭亏为盈所用时间相比其他产业势必会更长些。

但这种说法遭到巴克莱银行(Barclays)汽车分析师 Kristina Church的反对。他说:“PSA如此之长的新战略规划让我们根本兴奋不起来。更重要的是,其新战略定义并不十分清晰。”因此,巴克莱银行已调低PSA股票评级至减持,并将其目标股价调至9欧

伦敦汽车分析师Erich Hauser则认为:“看起来PSA制定的实现2%利润率要求很低,但这仅仅是个开始。经营如此庞大的企业,别指望短期内能实现转亏为盈。”

好消息是,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麦克斯•沃伯顿(MaxWarburton)对此表示支持。他说:“此番战略调整暗示唐唯实已找到PSA症结所在,他知道如何为PSA开刀。”

这位分析师接着表示,接手PSA后,如何积极推动企业运转,企业需要依靠什么才能真正成功,以及怎样获得竞争优势等,这都是唐唯实应该考虑的航向。

“非常明显,他的出发点落在产品上,明确清晰的品牌战略需要多少品牌支撑,掌握优势品牌产品的竞争优势。PSA此番品牌调整目标合理,着实是个好招。”他强调道。

至于DS作为独立品牌存在,其意义一方面反映出PSA战略重心改变,另一方面则表示DS已具备同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车相抗衡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