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将推“新”8AT变速箱 五车年内换装

2014年06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宝马在传动系统上一直采用来自采埃孚品牌的8速自动变速器,换挡的平顺性带给了这个德系豪华品牌车型出色的操控性。在奔驰奥迪等已开始着手研发档位更高的9速、10速变速器的同时,宝马此次并没有追随竞争对手的脚步,而是将自己引以为傲的8AT进行了“升级”。近日宝马小型和中型车技术总监克劳斯-弗勒利希表示:宝马无意推出9速或者档位更多的自动变速器。经过升级后的“新”8AT变速器今年年内将逐渐普及到旗下车型上,其中包括了1系、3系在内的五款车型。

宝马“升级”8AT变速器 年内5车将用

在宝马轿车产品中,3系、5系均为热销车型,刚刚上市不久的2系和4系也推出了不少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未来宝马进过“升级”后的8AT变速器将有着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据悉,在今年年内宝马旗下1系、2系、3系、4系和5系车型均将换装这台新8AT变速器。

宝马不推9/10速变速器 坚持8速

宝马对自己的8AT变速器非常有自信,其认为目前8速变速器已经拥有非常快的换挡时间,若再研发9速、10速变速器不仅换挡时间只是微微提升,还很有可能加重变速器的整备质量,最终影响到燃油经济性。对此弗勒利希解释道:“6速与8速自动变速箱的效率差距是百分之七到八,这个提升程度不错。但是用9速替代8速的效率提升几乎就是零。”

在德系三强中,奔驰已研发出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器,而奥迪也在对档位数更高的10速双离合发起挑战,宝马目前以经过升级后的8AT来挑战竞争对手。在未来德系三强的竞争中,奔驰与奥迪势必将以更为出色的变速器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然而宝马也将继续深挖8AT的潜质,给消费者带来更出色的操控感。(网通社 2014年6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